美债收益率回升,金价一周累跌近4%!终结9周连涨走势

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1%,报收于每盎司1949.80美元,本周累跌3.9%,终结9周连涨走势;期银价格下跌5.9%,报收于每盎司26.089美元,本周累跌5.3%。

腾讯证券8月15日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终结了两连涨走势。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期上涨,金价本周出现了10个星期以来的首次单周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0.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949.80美元,跌幅为1.1%,此前该合约周四收盘上涨1.1%。基于上周五主力合约的收盘价计算,金价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下跌3.9%,终结了9个星期以来的连续上涨走势。此前,黄金期货价格在周二创下了自2013年4月1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美元跌幅。

与此同时,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下跌1.63美元,报收于每盎司26.089美元,跌幅为5.9%,此前一个交易日该合约收盘飙升6.7%。本周,期银价格累计下跌5.3%。

TIAA Bank的世界市场总裁克里斯·加夫尼(Chris Gaffney)表示,本周以金价进入创纪录区域开始,但将以“多个因素令金价承压”而结束,包括新冠肺炎疫苗将可问世的希望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等。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于金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周四,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八周以来的最高水平,周五最新报0.693%,而上周五为0.562%。

加夫尼表示:“在当前环境下,黄金的‘持有成本’为负值,因为投资者没有牺牲利息来持有黄金等硬资产。”他还补充称:“在本周早些时候经历了密集的获利回吐之后,金价目前回升至1950美元上方。由于受到地缘政治紧张形势、美国刺激计划的谈判陷入僵局和美元走软,黄金对投资者仍旧很有吸引力。”

投资者周四还在关注美国的经济数据,以帮助评估新冠肺炎疫情对该国经济的影响。美国7月份零售销售增长1.2%,低于预期。另外,美国第二季度生产率按年率计算增长了7.3%,远远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1.4%。美国7月份工业生产增长3%,好于预期,连续第三个月增长。加夫尼表示,美国零售销售低于预期,“这是全球复苏正在放缓的迹象,而这就是疫苗如此重要的原因所在。消费者只有在感觉到自己可以免受病毒侵袭之后,才会对旅行和消费有充分的信心。“

加夫尼称,展望未来,黄金交易商将继续关注“整个欧洲和亚洲可能出现的‘第二波’疫情爆发”,再加上如果利率继续维持在低位,则黄金将可从中受益.。他表示,交易员还将关注有关经济刺激措施的讨论,以及由此引发的对债务水平的兴趣。

美元汇率周五下跌,但未能对金价形成支撑。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五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1%。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9%,报收于每磅2.859美元,本周累涨2.4%;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2.4%,报收于每盎司959.10美元,本周累跌1.2%;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3.3%,报收于每盎司2143.80美元,本周累跌1.5%。(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