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大幅抛售银行股!减持富国和小摩,清仓高盛,建仓巴里克黄金

腾讯证券8月15日讯,“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NYSE:BRK.A,NYES:BRK.B)在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称,该公司出售了美国一些最大银行的股票,大幅减持富国银行(NYSE:WFC)和摩根大通(NYSE:JPM),并清仓了对高盛集团(NYSE:GS)的持股。
图片
这份监管申报文件详细介绍了截至6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对在美上市公司的投资,文件显示该公司新买入了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的2090万股股票,价值为5.636亿美元。巴里克黄金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之一。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季度持仓报告备受投资者关注,因为他们想要看看巴菲特及其投资组合经理托德-库姆斯(Todd Combs)和泰德-韦斯切勒(Ted Weschler)认为哪些股票值得投资。
巴里克黄金公司的股价受益于最近以来金价的上涨走势,近日金价连创新高。在伯克希尔哈撒韦披露上述信息以后,巴里克黄金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3.2%。
伯克希尔哈撒韦在第二季度中减持了26%的富国银行股份,至2.376亿股。自2018年初以来,伯克希尔已经抛售了超过一半的富国银行股票,这些股票一度价值320亿美元,但由于富国银行受到不正当对待客户丑闻的伤害,这些股票的价值已经缩水。巴菲特于1989年首次对富国银行进行了投资。
文件还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还将其所持摩根大通的股份减少了62%,至2220万股,并清仓出售了剩余的190万股高盛股票。
不过,巴菲特并没有完全放弃银行股,此前他在5月份告诉投资者,银行资本充足,有能力经受住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考验。
伯克希尔哈撒韦仍旧持有多只银行股,其中包括美国银行(NYSE:BAC),上个月对该股的投资超过20亿美元,持有其11.9%的股份,价值超过270亿美元。
在周五的文件中,伯克希尔哈撒韦还称其清仓出售了多伦多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 Inc的股票,后者是汉堡王(Burger King)和Tim Horton的母公司。
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还拥有90多个运营部门,包括Geico汽车保险公司、伯灵顿北方圣太菲铁路运输公司(BNSF)和冰雪皇后(Dairy Queen)等。(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