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经济重启计划举步维艰 美国雇主纷纷再度裁员

腾讯证券8月15日讯,据IT行业集团CompTIA的数据,美国雇主7月份裁减了约13.4万个信息技术职位,这表明企业可能在采取观望态度,因为不管是新的经济刺激计划还是疫情期是否让学生重返校园等各种问题仍未解决。
图片
CompTIA的数据显示,7月份是自3月份以来科技行业就业人数首次出现下降,各行各业的雇主在4、5、6月份都扩大了IT在职人数。
CompTIA负责研究和市场情报的执行副总裁赫伯特(Tim Herbert)说,尽管科技岗位仍是最受欢迎的岗位,但一些公司在评估经济发展状况时,可能会对填补空缺职位犹豫不决。
赫伯特说,“也许他们想看看美国经济刺激计划将如何发挥作用。他们想知道各州是如何应对新学期的学校复课——他们可能希望在投资招聘新员工之前弄清楚这些因素。”
这一结果是基于对美国劳工部上周数据的分析得出的。劳工部报告称,7月份新增就业岗位180万个,将失业率从6月份的11.1%降至10.2%。7月份科技行业的失业率为4.4%,高于6月份的4.3%。
美国1,200万科技工作者中,大约有一半在企业科技部门工作,其余的人在各行各业的公司从事与IT相关的工作。CompTIA的数据显示,这些人加起来约占美国劳动力的8%。
CompTIA对科技行业就业情况的分析包括销售、营销和运营等职位,以及核心技术人员。
CompTIA称,7月科技行业裁员的部分原因是IT和软件服务部门以及生产硬件和其他零部件的科技制造业出现亏损。
在所有行业,IT行业7月份发布的职位数量从6月份的近26.9万个和3月份的约35.8万个降至约23.5万个。
7月份技术职位招聘最多的行业是专业和技术服务行业(39,956个职位),金融和保险行业(18,756个职位),以及制造业(17,473个职位)。
人力资源公司Kforce Inc.负责交付转型的高级主管Adam Lombardi在谈到技术工人时说:“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都感受到了市场的紧张。”
CompTIA的分析师说,尽管7月份出现了裁员,但今年迄今为止IT行业新增了50多万个工作岗位,其中4月至7月净增加了20.3万个工作岗位,其中许多新增岗位是由网络安全和电子商务相关的技术岗位推动的。
任仕达美国人力资源公司(Randstad US)技术和工程部门总裁格瑞格-帕格列里(Graig Paglieri)表示,该公司的客户一直在增加IT支持人员的招聘数量。“随着我们中的许多人继续在家工作,公司为远程员工提供足够的技术支持的负担越来越重,这就是我们看到IT支持岗位在7月份增加了16%的原因。”(仲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