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看巴萨最大症结,梅西领衔老爷车战队,今夏必须重建了

巴萨2-8惨遭拜仁碾压出局,这是巴萨队史最黑暗的一天。从场上表现来看,巴萨与拜仁完全不在一个速率,拜仁球员一直在疯狂的奔跑抢断,而巴萨则是继续踢养生足球,想快也快不起来。这张图或许可以看出巴萨的症结。

从这张图可以看出,巴萨今天首发阵容中有6名球员年龄都在30岁以上。分别是梅西(33岁)、苏亚雷斯(33岁)、比达尔(33岁)、皮克(33岁)、布斯克茨(31岁)和阿尔巴(31岁)。此外替补席上还坐着拉基蒂奇(32岁),而且今夏巴萨还将引进30岁的皮亚尼奇。

和拜仁对比的话,巴萨就像是一台缺乏速度的老爷车,而拜仁在边路有格纳布里和戴维斯这样的突破好手,穆勒也很会带节奏,根本防不胜防。曼联名宿费迪南德在电视节目上就说:“这支巴萨还是依靠以前的球员,他们的转会太糟糕了。”赛后皮克承认这支巴萨需要重建,2-8的惨败或许意味着巴萨一个时代的终结。

的确,这支巴萨需要新鲜血液,而且必须要由靠谱的人来执行。这些年巴萨并没有少花钱、光是引进库蒂尼奥、登贝莱、格列兹曼这3名球员的花费就超过4亿欧元,但巴萨这些钱却总是没有用对地方,队史标王库蒂尼奥在拜仁替补席上坐着,而且替补上来还打进2球送出1次助攻狠狠打脸,而格列兹曼和登贝莱也只能在巴萨当替补。

因此才有人说,巴萨最该下课的是以巴托梅乌为首的高层,这些年他们将巴萨搞得乌烟瘴气。从俱乐部内部氛围、球员转会交易、教练的任命等等,做出决定的人都需要对此负责。赛后cope电台曝光梅西受够了可能会在2021年夏天自由身离队,他提出了3大要求,其中之一就是要求巴托梅乌辞职,巴萨从上至下必须要做出革命性改变,不然的话,下赛季可能就是球迷们看到梅西为巴萨踢球的最后一个赛季了,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