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诺曹》:给小孩子拍的动画片,你干嘛这么挑剔?

电影应该是有区分年龄段或者群体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很多的电影本身观看的群体就很固定,如果用一种群体的判断标准去衡量,显然有失偏颇。
但是从电影本身的角度去看的话,就没什么问题了。所以,考量某一部电影的角度应该是多方面的。
图片
这并不是说之前我们判断为烂片的电影,就要给重新翻案。那样是没有意义的,当然,制作者可以从自身的受众群体出发,然后给他们的影片一个标签。
比如说适合多少年龄段,适合哪一群人,如果不是这群人来看,后果自负,这就合理多了,自然,也会让他少一部分收入,估计制作方也不会这样干。
所以,骂就骂吧,无所谓的。
图片
这是前提,这是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部影片的前提,当然,这并不是一部烂片,仅仅是一部适合某一年龄段的孩子们观看的电影。如果你是一个成年人,在具备一定的观影门槛之后,本片的意义就不大了。
甚至你会觉得这样的电影很无聊,但是对于孩子们来说,或者你可以换一个角度,将自己的年龄段放下来,本片也不失为一部优秀的作品。没有太多的尔虞我诈,有的只是那些美好。
图片
《匹诺曹》就是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部影片。它是一个很多人耳熟能详的故事,这个故事的基础条件是广为人知的童话故事《木偶奇遇记》。
图片
根据那个经典的童话故事,本片得以改编。就完成度而言,本片相当不错。至少我们有了一个真人童话故事可以看,以后再让小朋友接触这个故事的时候,也有的说。
图片
一个穷困潦倒的木匠,某一天,看见了马戏团的木偶,心生羡慕,于是他找到了一个老木匠。请求给他一块木头来做木偶。
老木匠刚好发愁自己这里的一块魔幻的木头不知如何处理。刚好,他把这块烫手的山芋甩了出去。
图片
木匠喜不自胜,于是,经过精心打磨的木偶成型了。结果就跟童话故事里描述的一样,这个木偶最终成为了一个木头做的小孩子。小孩很淘气,于是就跟木匠走丢了。
木匠铁了心的去找属于自己的孩子,而小木偶在迷路后发生了很多很多的故事,这些故事中有好人,有坏人,但最终因为小木偶的善良的心,他找到了木匠,而且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孩子。
图片
这是一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故事,可能在成年人的世界里,这样的故事并不会给大家带来很多的感触,但是对于孩子们来说,这样的故事,本身就非常的好玩,而且也是很好看的。
故事本身并没有多少的趣味,而且一开始这样的故事就不能做到很完美的自圆其说。
图片
人物的出场设定上也不符合成年人的逻辑。但是单纯就电影而言,这是一部合格的电影。它满足了改编的本质,且带来了思考。
图片
按照我们自身的逻辑来说,这样的故事本身是需要用暗黑的心来改编才能算是成功的,但是本剧的核心就在于并没有多少暗黑的成分。
这可能会让很多人大失所望。没有黑暗的童话,那就跟小孩子的童话没什么两样了。但是这就是童话的魅力。
图片
它总是有着自己固定的人群来消化的,而超出了这个人群的年龄的我们,用自己复杂的心思去拷问每一个童话的时候,总是能找到人性的核心点的。
因为构筑一个只有欢笑,没有失望的世界,在现实中就根本不可能。正因为现实中的不可能,童话本身才有了意义。
图片
所以我们看童话故事的时候一定要清醒,这不是一部逻辑上十分缜密的电影,这是一部童话故事,如果小孩子非常喜欢,那么这部童话故事就是成功的,如果小孩子并不喜欢,那么就是失败的。
图片
衡量一部童话故事的判断标准在于孩子,而不是成年人。因为两者的认知逻辑并不一样。
小孩子并不会在乎故事里的那些逻辑漏洞以及细节是否处理的不标准。这是他们不在乎的。他们在乎的只是在自己年龄段内关心的问题,好不好玩,最终有趣与否。
图片
如果按照这几个标准来看本片,《匹诺曹》讲好了一个故事,一个故事的起因经过结果都是有的,最终,匹诺曹成功了,这就是故事的意义,他不会去深究为什么被公主拥抱了一下就会成人,也不会去深究为什么之前公主没有拥抱它。
图片
他们只是看到了这个结果,这个结果也是他们想要达到的,就行了。这就是一个儿童童话应该有的魅力展现方式。
图片
以此来看,本片不错,至于有没有符合我们的观看逻辑,这并不重要。因为你觉得不好看没关系,他压根不是拍给你看的。
……
你好,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