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蹦蹦跳跳进手术室给弟弟捐骨髓,说不疼,爸妈听了潸然泪下

图片
“给弟弟捐骨髓的那天,我是蹦蹦跳跳进去的,但是说真的捐骨髓有点疼。爸爸问我疼不疼,我就说弟弟打化疗那么疼,我说我这些疼不算什么。”这是女儿小婧回忆一年前给她患白血病的弟弟捐骨髓时说的话。看着女儿这么说,我既心疼又愧疚,女儿为了救弟弟那么勇敢,而我和她爸爸现在却无能为力。图为大女儿小婧和弟弟周子涵在一起。
点击视频了解更多,如果要帮孩子,请进入腾讯乐捐:【少女捐髓拯救弟弟】
图片
我叫周明立,来自湖南省涟源市茅塘镇,我有两个孩子,一个是大女儿周小婧,一个是儿子周子涵,今年9岁。我们是一个传统的农村家庭,60多岁的公公婆婆在家务农,我跟丈夫在湖南省株洲市打工。我则在一家商店当收银员,丈夫是一名水电工,工作时间不稳定,收入也不稳定。为了让两个孩子有个更好的学习环境,我们夫妻俩租房子把他们带在身边上学,但由于工作忙,姐弟俩只能在寄宿学校上学。图为出租房里,我在照顾儿子。
图片
家里有儿有女,日子勉强也还可以,因此我们对未来也充满了信心,但是没想到厄运却突然降临。2018年9月27日,子涵耳朵疼痛难忍,我和丈夫急忙带着他前往株洲市妇幼保健院,医生怀疑是白血病。我们当晚马不停蹄地将孩子转到湖南湘雅医院。由于诊断结果第二天才能拿到,我们当晚抱着子涵在医院走廊里坐了一夜,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心也一点一点地往下沉。图为出租房里的儿子精神状态很差。
图片
可最终还是等来让我绝望的消息,子涵的诊断报告上清清楚楚地写着“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几个字,我当时两眼一黑,昏倒在丈夫的怀里。一直以来,我常在新闻上看到很多身患重病的人,他们尽管家庭困难,却仍然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我很同情他们的遭遇,可没想到自己有一天竟然也会走上了这条路。图为我在给儿子喂水。
图片
之后,孩子便在湘雅医院开始治疗,经过11个疗程的化疗,孩子病情有所好转,就在我们欢欢喜喜地准备出院回家时,但又检查出体内有癌细胞残留,主治医生说化疗已经不行,必须移植才有希望。得知这个消息,我几乎崩溃,可孩子的病情容不得我们犹豫片刻,于是我们四处筹集费用,于2019年5月来到河北某医院,一个月后顺利进仓。图为出租房里的一家四口。
图片
子涵的骨髓提供者是我的大女儿小婧,小婧和子涵一直在一所学校上学,姐弟俩感情很深。自从子涵患病后,我和丈夫带着孩子在外求医,小婧只能回到老家和孩子爷爷奶奶生活,在得知弟弟需要移植后,她主动提出捐骨髓。在小婧配型成功后我打电话问她:“抽骨髓会很痛,你能忍受住吗?”当时小婧才11岁,她不假思索地回对我说,“能忍得住,说比起弟弟受的苦,这点痛算不了什么。”图为说起弟弟,大女儿小婧非常担心。
图片
小婧是在湖南株洲抽的骨髓,当时我和丈夫在河北,没有陪在她的身边。这件事情让我们心疼不已,一般来说在抽髓后需要补充营养,但是家里没钱,加上孩子的爷爷奶奶年龄大了,小婧抽骨髓后并没有得到好的照顾,如今看着小婧单薄的身体,我们深感愧疚。图为姐弟俩在一起。
图片
自从子涵进仓后,我和丈夫一直没有回过家,直到今年7月份小婧放暑假后,她独自坐火车从老家来河北看望子涵,这是一年来我们第一次见小婧,见到女儿的瞬间,我泪如雨下,姐弟俩更是抱头痛哭。图为看着大女儿小婧阳光的样子,我却好心疼。
图片
子涵移植后一度出现膀胱炎、局部排异和肺部感染,经过近一年的治疗已经好转许多,但是接下来的后期治疗还有很长时间。两年多来,庞大的治疗费用让我们这个普通家庭不堪重负,负债累累。子涵进仓后我和丈夫由于要照顾孩子,便不能工作,一直没有任何经济来源,面对后续的费用,我们已经没有任何办法。图为我时时刻刻为子涵担心。(图/阿雷 文/三巧)如果你要帮助孩子,请进入腾讯公益乐捐链接:【少女捐髓拯救弟弟】也可进入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少女捐髓拯救弟弟】完成捐赠。原创作品,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