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再战凤雏!V5与SN争夺四皇之位

北京时间2020年8月15号,英雄联盟LPL夏季赛季后赛将在这一天迎来第二轮V5与SN的比赛。而从这两支队伍目前的S10全球总决赛积分来看,因为在春季赛的时候,V5与SN这两支队伍都没有打入季后赛,但因为现在已经是一个六强的状态。所以,他们现在至少手握着10点的S10全球总决赛的积分。但是,因为手握30点S10全球总决赛积分的FPX在季后赛第一轮被淘汰的缘故。所以,V5或SN想要获得世界赛冒泡赛的机会的话,这一场比赛就必须拿下,而被淘汰的队伍则将大概率无缘冒泡赛。

2020LPL夏季赛直播>>>点击观看

从这两支队伍的首发名单上来看,双方同时派出了夏季赛常规赛使用最多的首发五人组。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常规赛中,V5曾以1-2不敌SN。而在这一场比赛中,V5的ADC选手SamD遭遇到了Huanfeng的压制。并且,更有意思的是,在这一场对决中,出现了一个比较尴尬的情况。那就是SamD与Huanfeng都在这一场对决中上演了艾希与烬的对决。而让人没想到的是,Huanfeng使用艾希很好地压制住了SamD的烬,同时Huanfeng又使用烬很好地压制住了SamD的艾希。而在这一场比赛过后,SamD也是首次因为状态不佳而一度坐上了替补席的位置。所以,这一场比赛中SamD能否报常规赛的一箭之仇,将会成为V5能否获胜的关键因素。

而在其他位置上面,V5与SN都是非常重视上中野前期节奏的队伍。并且,这两支队伍最近的一个对手都是FPX,同时也都是成功地击败了FPX。而要知道的是,FPX是一支非常注重中野联动的队伍。能够击败FPX,这也就意味着这两支队伍的中野都在比赛中打出了比FPX中野更加出色的状态。并且,更有意思的是,这两支队伍在与FPX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也都是上单选手Carry了比赛。SN的Bin凭借着鳄鱼打出了11-0-11的战绩;V5的Biubiu则凭借着一手上单卢锡安惊艳了全场。而要知道的是,Bin与Biubiu在这个赛季之前都同为SN战队的上单,同时也是因为在春季赛中比较糟糕的表现一度被广大的LPL粉丝们调侃为“卧龙”与“凤雏”。但是,从这个赛季这两位选手的表现来看,卧龙与凤雏的引号应该是可以去掉了。

最后,再从辅助位置的情况来看,SN的Huanfeng能够有着如此快的成长,这与辅助选手Swordart无疑是分不开的。而相信不少人都知道,目前的赛事版本,“软辅”又重新成为了热门的选择。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于不少新人辅助选手来讲可能需要一定的练习与适应的时间,但是对于Swordart这样经验非常丰富的辅助选手来讲,他能够以最短的时间来掌握与适应当前的版本,这对于SN来讲也是一个非常优势的点。因为就像之前所说,当时SamD在常规赛中不敌Huanfeng,辅助,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所以,当ppgod再一次面对经验非常丰富的Swordart时该如何应对,这将成为这一场比赛的关键。

各位小伙伴们,你们觉得哪一支队伍能够成功晋级到季后赛的四强中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