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福:开拓者有机会击败湖人 2米13中锋或改变系列赛走势

开拓者将和灰熊争夺季后赛最后一席,胜者将在首轮对阵湖人,詹姆斯前队友凯文-乐福在做客一档播客节目时表示,如果开拓者抢到最后一张门票,他们将有机会击败湖人。在乐福看来,利拉德是抗湖的核心,而努尔基奇的存在则是能够改变系列赛的走势。

开拓者将和灰熊展开附加赛争夺,在外界看来,开拓者对湖人的威胁更大,如果他们成功晋级,这轮系列赛也将会变得更加激烈。

目前,开拓者位列西部第八,灰熊排名第九,按照规定,开拓者只需要赢下一场比赛就可以晋级季后赛,而灰熊则需要连胜两场才能拿到季后赛入场券。就复赛表现以及阵容完整度而言,开拓者更胜一筹,他们目前人员齐整,在复赛阶段拿到6胜2负的战绩。而相比之下,灰熊复赛只拿到2胜6负,球队内线大将小贾伦-杰克逊因为左膝半月板撕裂,赛季报销。

如果能够晋级季后赛,开拓者又能否挑战勒布朗引领的湖人?詹姆斯前队友凯文-乐福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在一档播客节目中,他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他们能偷走一些胜利。”乐福说道,“尤其是利拉德状态火热的情况下更是如此。当然,我们还要看看麦科勒姆能够在他身后做出怎样的回应,我觉得他们需要第二个得分手做出贡献。”

开拓者在进攻端有很多武器,但中锋努尔基奇很可能会扮演X因素的角色,成为改变这个系列赛走势的人。努尔基奇是最会传球的大个子之一,他的视野以及内线牵制改变了开拓者的进攻。当努尔基奇在场时,开拓者能够排出多名射手,努尔基奇总是能够准确找到空位的球员。

同为昔日詹皇队友的钱宁-弗莱为这档博客节目的主持人,他也分析了开拓者的战术变化。

“如果你看看这支开拓者,你就会发现,他们和原来完全不同。在过去,这支球队拥有哈克莱斯以及阿米奴,他们在防守端做的不错,但都不愿意投三分,如今,当你遭遇双人包夹时,可以将球交给努尔基奇,他是一个被低估的传球手,他能够把球交给甜瓜,而另外一边则是有CJ-麦科勒姆和小加里-特伦特。”弗莱说道。

凯文-乐福也认为,努尔基奇能够改变系列赛的走势,他的传球能够让队友为之受益。“如果对手在挡拆中选择夹击持球人,努尔基奇就可以扮演关键的传球手角色,一旦对手封堵中路,他就能够将球传到甜瓜和麦科勒姆手上,让他们完成投篮。”

努尔基奇不仅只有传球,在复赛中,努尔基奇场均拿到17.6分10.3个篮板4次助攻,他在篮下同样能够给对手制造麻烦。

无论内外线,开拓者都没有短板,对此乐福也坦言:“我认为波特兰面对湖人的确拥有很好的取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