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力辽夺得碁圣头衔

图片
原址:https://www.jiji.com/jc/article?k=2020081401178
https://www.jiji.com/jc/article?k=2020081401132
原题:「非常にほっとしている」 囲碁の一力遼新碁聖
囲碁の一力八段が碁聖獲得 3連勝で初タイトル―新聞記者としても活動
摘自:时事通信社
第45期碁圣战五番棋第3局于8月14日开枰,最终执白的一力辽以160手中盘战胜对手。三连胜夺得了职业生涯首个头衔。
赛后,一力辽表示“整个系列赛把自己的实力都发挥出来了”。拿到首个头衔之后表示:“毕竟是第6次了,虽然花了很长时间,但是好歹出结果了”。而羽根直树表示:“虽然自己也拼尽全力,但是也没能赢下来,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赛后还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一力辽新碁圣在拿到头衔之后表示:“现在不管是围棋界还是将棋界,拿到头衔的棋手都是年轻棋手,我也觉得是时候该轮到我拿到头衔了,所以今天拿到头衔感觉如释重负”。
一力辽还充满斗志地补充道:“至少拿到一个头衔也是好的,井山裕太和芝野虎丸已经各拿3个头衔了,所以我也想借着这股劲继续挑战头衔”。
今年春天进入河北新报社担任新闻记者之后,一力辽表示:“脚踩两只船确实有些担心,但是现阶段还是作为一名棋手,尽力能有不错的表现吧”。
一力辽5岁开始学棋,初中一年级时成为了职业棋手。2014年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新人王,如今在国际赛事中也有上佳表现的顶尖棋手之一。在学棋期间允许自己搬到东京的父母时,一力辽害羞地表示:“在背后一直在支持我,很感谢他们”。
迄今为止,从16年至18年,在天元战、王座战和棋圣战一共拿到5次挑战机会,但是全部被曾经独揽七冠的井山裕太打败,终于在此次挑战中拿到了首个头衔。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