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拟将最新融资数额增至20亿美元 估值440亿

图片
腾讯科技讯 8月15日,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接近敲定20亿美元的新融资,此前该公司因需求旺盛而扩大了本轮融资规模。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现有投资者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是这轮融资中最大的参与者之一。总部位于加州霍桑的SpaceX的一名代表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富达发言人拒绝置评。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SpaceX始终在讨论以每股270美元的价格筹集约10亿美元资金。如果不包括新的融资,SpaceX估值将达到440亿美元。
当交易最终敲定时,该公司的股权价值将达到460亿美元,其中包括20亿美元的新资本。这使SpaceX成为美国最有价值、获得风险投资公司支持的创企之一。
市场研究机构PitchBook的数据显示,这轮20亿美元的融资获得了超额认购,这也是SpaceX迄今规模最大的一轮融资。在进行融资之际,恰值SpaceX完成其最引人注目的载人发射任务。
SpaceX的载人龙飞船本月安全返回地球,这是自2011年航天飞机计划结束以来,美国宇航员首次乘坐美国研发和制造的航天器飞往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
对于SpaceX来说,这次飞行是马斯克创立该公司18年后的一项标志性成就,其最终目标是在其他星球上定居。这项任务也巩固了SpaceX作为“新太空”行业最有价值公司的地位。
SpaceX之前的投资者包括彼得·泰尔(Peter Thiel)的创始人基金(Founders Fund)、谷歌母公司Alphabet、贝利·吉福德(Baillie Gifford)以及Valor Equity Partners。
美国宇航局(NASA)一直是SpaceX的关键合作伙伴和客户。该机构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五表示,其与SpaceX的首次商业宇航员发射任务暂定于10月23日进行。 (腾讯科技审校/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