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小卡的猛龙锁定联盟第二!去年的小卡是单核夺冠吗?

随着今天早上猛龙击败了丹佛掘金,猛龙已经正式在战绩上超越了洛杉矶湖人,排在了联盟第二位,这个赛季,失去了小卡和丹尼-格林的猛龙,仍然能排在联盟第二,战绩甚至比詹姆斯的湖人还要好,这说明了什么问题,去年的莱昂纳德,真的是单核夺冠吗?
我们来分析一下。
图片
首先我们还是先来定义这个核心的定义,有的人认为当年独行侠的特里是核心,有的人认为骑士的乐福不是核心,那我们今天就统一标准,不双标的来看看,猛龙去年到底是不是单核?
直白的说,我个人从来不认为莱昂纳德是单核夺冠,抛开一切不说,球队有当季全明星凯尔-洛瑞,一般来说,当季入选全明星的,一定是球队的核心,这无一例外,能入选全明星,证明了他至少是当赛季前三十的球员,洛瑞在总决赛上场均也有16.2分7.2次助攻,这绝对不应该是一个被忽视的数据。
其次看西亚卡姆,去年的总决赛西亚卡姆场均19.8分7.5个篮板,但你说他是核心吗?我认为不是,去年的总决赛大家都看过,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儿,和莱昂纳德相比,西亚卡姆相对来说是被放掉的那个点,他有大量的得分来源是无球的空切,他今年当然是核心,但是在去年,他在猛龙队内的战术地位,是要低于小卡和洛瑞的。
图片
所以去年的莱昂纳德,并不是单核夺冠,你得有那个战术地位的同时,保证数据和你当季荣誉的斩获,那符合这个定义的,只有2011年的独行侠,那一年的诺维茨基是单核夺冠,除此之外呢,在10年之后的冠军,均不是单核夺冠,这个咱不能双标,将标准都统一的来看,我从来不认为莱昂纳德单核拿到过总冠军,我也不认为骑士的凯文-乐福不是核心。
那么回到问题的本身,去年的猛龙谁去都能拿冠军?
这也是不可能的,猛龙在总决赛上夺冠有运气的成分是不假,但你也不能忽视他们和去年的费城76人鏖战七场的辉煌,那一轮的系列赛,考虑到小卡攻防两端的作用,除了他之外,谁来也不好使。
图片
因此我个人对于这件事儿的看法,莱昂纳德去年不是单核夺冠,甚至不接近于单核,他也有运气的成分在里面,但你把他拿掉,换成别人来,也拿不到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