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要被逆转?广东队今晚夺冠难说 杜锋是时候拿出杀手锏了

8月15日,今晚CBA总决赛将迎来巅峰对决,广东队和辽宁队的第三场比赛将开打。此前两队已经在总决赛舞台交手了两次,首战广东队大胜,次战却遭遇辽宁队大逆转,这样的结果让人诧异,何以实力如此强悍的广东队会遭遇逆转的状况。但是今晚广东队不能大意了,否则真是会被逆转了。

在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广东队还是以往的压制状况,虽然上半场没有将比分拉的很大,但是第三节发力领先了20分以上。以往广东队领先20分以上都是球队打卡时刻,这时候主教练杜锋会纷纷换下主力球员,让年轻球员上去练兵。但是末节场上的情况却大变,广东队没能防住辽宁队的外线投射,对手纷纷投中三分球,因此被逆转。

赛后有关这场比赛的讨论有很多,甚至有球迷认为广东队是在打假球。个人认为这些质疑都很正常,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总决赛是三局连胜,因此不会有球队在这样重要的比赛玩火,假球说就是扯淡。

那么今晚广东队一定能取胜吗,这点现在没人敢确定了,因为即使强如勇士队的73胜也没能拿到总冠军。不过今晚广东队想要获胜,那么主教练杜锋必须拿出杀手锏了。

个人认为广东队这场比赛必须拿出高压的防守,这点可以参考对阵北京队的半决赛。比如防守主控球的人和重点球员,郭艾伦、梅奥、韩德君将是目标。

对于郭艾伦这点必须上高强度的防守,尽量造成他接球困难,同时延缓其突破速度,让他尽量落阵地来打,这样就能降低他的攻防效率。对于梅奥,应该尽量高大的球员去防守,因为他的投篮能力很强。至于韩德君最好还是车轮战,让苏伟、曾繁日、易建联三人轮番去防守他和消耗他。以上的三人能够限制好,广东队拿下第十冠没有任何问题。

广东队第二场比赛输球的原因就是末节没有安排高压的防守强度,因此不断被对手得分,所以这场比赛不能有任何松懈,从开始就要严防到底。最后不多说,期待今晚的大决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