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欧冠年年噩梦?完败+作死+脆弱 花式翻车让人目瞪口呆

对于巴萨球迷来说,欧冠逐渐成为了他们的噩梦,虽然此前15年他们拿了10次西甲外加4个欧冠,但如今美好的回忆只留在国内了。从2013年两回合被拜仁狂灌7个之后,他们的欧冠征途就显得步履维艰,甚至沦为了大众的笑柄。
图片
虽然都是被淘汰,但红蓝军团过去7年在欧冠中的旅途“风景各异”,总结起来有三种出局模式,无奈之中透着心酸,但必须去面对。
一.硬实力缺陷:2013年 & 2020年不敌拜仁
7年间两次被拜仁血洗,是巴萨挥之不去的痛,但也没有什么借口可找,说白了真是踢不过别人。这两次失利都处在球队内忧外患的节点上,恰好又碰到状态正佳的拜仁,输得惨一点也可以理解,南大王可以说正好赶上了。
图片
上一次被拜仁教做人之后,巴萨痛定思痛开始变革,并且在2年后就重新回到了欧洲之巅。这种失利有时候是好事,所谓不破不立,真正看到差距之后,才能让人有一雪前耻的冲动,如果有找借口的空间,人类的行为往往类似,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二.硬仗咬不住:2014年 & 2016年不敌马竞
西蒙尼治下的床单军团,算是过去这些年欧冠的生力军,他们的竞争力虽然不如皇萨仁,但也不差太多,有时候能给他们制造困难,面对更下游的球队还能稳定取胜。曾经有一段时间,巴萨在联赛中长期2比1击败马竞,但到了欧冠赛场却碰了壁,也暴露出球队的核心问题,那就是精神力不足。
图片
2014年和2016年,当时的巴萨虽然都有问题,但整体实力还是过硬的,有人说马蒂诺“能不配位”,但他在联赛中双杀皇马,已经证明了自身可以打强队。这两次被马竞淘汰,都属于关键时刻咬不住,或者球员说啃不下硬骨头。从场面上来看,巴萨都是有机会完成反杀的,但联赛中的锐气不见了,被西蒙尼死死摁住,往往就差一个球但死活没机会,让人扼腕叹息。
其实自从梦三时代以来,巴萨一直有这个问题,要么就是硬实力碾压别人,要么就是快崩盘被别人击溃,成了非黑即白的二元对立。然而作为豪门,与马竞这种比赛最显功力,所谓的五五球才是拼刺刀的时候,一个决定往往就能改变走势,比那种碾压&被碾压技术含量高多了。
三.莫名大崩盘:2018年不敌罗马 & 2019年不敌利物浦
这两组对决都是巴萨球迷的噩梦,很多人至今也想不明白,到底是怎么被翻盘的。其实别说球迷了,球员乃至教练和管理层,估计也搞不清楚,按照过去的思路,首回合结束就能盖棺论定的差距,到了客场却被对手打成了筛子。
图片
这种比赛没法从技战术角度去分析,从心理学上也很难解释,比赛中球员们估计处于懵逼状态。其实巴萨在2017年有过正向经验,10分钟打得巴黎丢盔卸甲,但自己不知道为何也沦为了别人的“玩物”,实在没法理解。
图片
今年变成了单回合制,巴萨球迷原本以为可以松一口气,没想到一场比分比两场还夸张,这波操作令人窒息。
仰卧撑:余周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