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第二季如果以十一仓开篇,难有第一季的口碑

《重启之极海听雷》第一季,于近日圆满收官。
这部被南派三叔寄予厚望的网剧,终于在口碑和播放量上让三叔有了昂首挺胸的资格,毕竟很多观众表示这部剧的质量,完全不输《鬼吹灯》系列网剧的任何一部,尽管《重启》并不是正儿八经的《盗墓笔记》系列。
图片
《重启》第一季共32集,南海王地宫部分和十一仓部分大概各占一半。
虽然十一仓部分中没有下地,也没有铁三角合体,但其实十一仓的解密部分依然是精彩的。
但俗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在南海王地宫珠玉在前的情况下,十一仓的剧情确实略显平淡了。
图片
看得出来,南派三叔给十一仓的构架依然庞大,单单这一部分就足以重写一部小说。
但不知是剪辑的原因,还是因为过审而删减了一部分的原因,十一仓部分的剧情很是混乱。
大量的线索,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吴邪找三叔的线索,而且也把观众的追剧体验打的支离破碎。
图片
更意外的是,本以为《重启》第一季能解决完十一仓的部分,但可惜并没能如观众所愿,吴邪三叔所在的关键的死当区几乎没曝光过。
可以预见的是,《重启》第二季会以十一仓的死当区开篇,毕竟解决完那里的听雷秘密,吴邪才能和二叔汇合共赴雷城。
这样一来的话,《重启》第二季的口碑很可能会崩,至少开篇不会超过第一季。
图片
首先,第一季之所以能有现在兼得口碑和网播量的好成绩,是因为前半部分的南海王地宫的质量在给整部剧托底。
不得不承认,有南派三叔坐镇编剧和监制,南海王地宫这部分的质量,超越了以往任何一部由《盗墓笔记》改编的影视作品。
图片
无论是铁三角的选角,还是剧中的地下场景搭建、服装、化妆、道具、以及配乐,南海王地宫这部分都堪称完美。
如果没有这部分的精彩,观众是很难坚持看到后面十一仓的部分的。
图片
其次,十一仓死当区的剧情部分必定不会很出彩。
从王俊义给吴邪看的视频来看,三叔在死当区待了至少三年,因为死当区太大了,三叔没找到出路。
而从白昊天的描述来看,死当区是一个进去就出不来的地方,这和三叔找不到出路的说法是一样的。
吴邪在第二季一定会进入到死当区,但是吴邪面对的可能只有两大难题,第一是听雷的秘密,第二是找出路的问题。
图片
三叔既然能在死当区待三年而毫发无损,说明下面可能并没有可怕的生物的存在。
如果真是这样,死当区的剧情很可能撑不起《重启》第二季开篇的口碑和质量。
《重启》第二季的大部分看点,应该还会聚集于铁三角重聚征战毒林,以及众人探秘雷城这两部分上面。
图片
至于观众很难接受的感情线,第二季可能依然会让观众失望,毕竟《重启》是全部拍完了的,只不过分为了两季播出。
而且在第一季中,黑眼镜和哑女的感情,以及王胖子和飘飘的感情都没结束,第二季继续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
图片
除非南派三叔大力宠粉,把这些感情线全部删掉,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所以,黑眼镜和哑女的感情以及王胖子和飘飘的感情,依然会影响第二季的口碑。
图片
与其期待南派三叔删减感情线,不如多去三叔和优酷的官博,呼吁下一季能不能放弃周播剧的模式。
周播剧的模式固然能延长《重启》的热度期,但这仅限于书粉、剧粉和明星粉,而大量路人粉是没有那么多耐心的。
如果《重启》第二季改为日播模式,那么观众或许还能勉强接受剧中的感情线,以及开篇可能不如第一季的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