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任国乒一姐26岁至今大赛0冠,本次模拟赛颗粒无收

国乒东京奥运模拟赛,截止到昨天为止,已经结束了混双、男单和女单的比赛。

经过多天的较量,最终的成绩如下:

混双冠军:许昕孙颖莎,混双亚军:王楚钦王曼昱,混双季军:林高远孙铭阳。

男单冠军:梁靖崑,男单亚军:王楚钦,男单季军:樊振东。

女单冠军:孙颖莎,女单亚军:王曼昱,女单季军:王艺迪。

孙颖莎一人获得混双和女单两块金牌,成为最大赢家。

王楚钦和王曼昱获得了混双和男女单打的亚军,在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

樊振东的表现令人有点失望,半决赛不敌梁靖崑无缘决赛,由于徐晨皓因伤退赛,樊振东不战而胜获得第三名。王艺迪的表现也很好,季军争夺战中击败陈梦,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最令人失望的就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单选手陈梦了。

还记得在本次奥运模拟赛之前,陈梦家乡的媒体曾经发文为陈梦宣传造势吗?

当时陈梦家乡的媒体给陈梦冠以“国乒一姐”的称号,当时就曾经引起很大的争议。当时,该家媒体以“乒坛一姐青岛陈梦奔赴海南集训 国乒“暗战”奥运模拟赛”为标题,大肆为陈梦宣传造势。

当时就引起很大的争议,很多球迷认为,陈梦还不能称为国乒一姐。尽管从年龄上来看,26岁的陈梦正是一个运动员巅峰的年龄,但是陈梦无论从大赛成绩还是大赛经验上来看,距离国乒一姐的称号还有很大的差距。

很多球迷纷纷留言:陈梦什么时候是乒坛一姐了呢?丁宁刘诗雯朱雨玲王曼昱孙颖莎,哪个大赛成绩不比陈梦强,特别是丁宁刘诗雯,也没见说是一个劲的自媒体或当地媒体报道说是乒坛一姐呀……不可否认,陈梦近年的公开赛成绩还可以,但别说大赛,连个亚洲单打冠军和全国单打冠军都没有,好意思说是一姐?

“丁宁、刘诗雯年龄偏大,状态不稳,近两年来又频频输掉外战,对比孙颖莎、朱雨玲甚至王曼昱,并无太大优势。反倒是此前最为“低调”的陈梦形势最为看好”祝国乒一姐早日拿一个全国冠军。

陈梦之所以被视为国乒一姐,最主要的原因是陈梦的世界排名目前高居世界第一。

但是,在国乒历史上,有很多运动员世界排名都曾经到达过世界第一,从邓亚萍开始,王楠、张怡宁、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丁宁、朱雨玲都曾经世界排名第一过,但是能被称为国乒一姐的,也只有邓亚萍、王楠、张怡宁和丁宁这几位运动员!

其实,这几位世界排名第一的运动员中间,陈梦无疑是最尴尬的一位,其他的几位运动员,都曾经或多或少获得过单打世界冠军,邓亚萍、王楠、张怡宁、李晓霞和丁宁这几位大满贯运动员就不说了,刘诗雯获得过五个世界杯和1个世乒赛单打冠军,郭跃获得过世乒赛单打冠军,郭焱获得过两次世界杯单打冠军,和陈梦同时代的朱雨玲也曾经获得过世界单打冠军。

而陈梦呢?和其他几个运动员相比,到目前,已经26岁的陈梦世界大赛单打冠军依旧为0!

事实上,不要说大赛单打冠军,即便是洲际赛事和全国性赛事的比赛,陈梦至今依然延续着0冠的尴尬。

即便是现在最不被人看好的朱雨玲,也曾经获得过全锦赛三连冠和亚洲杯三连冠!

而和她们相比,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处境非常尴尬,至今没有一个重要比赛的单打冠军!

在本次模拟赛开赛之前,很多人都看好陈梦能够在本次模拟赛中取得好成绩,要知道,陈梦可是被视为东京奥运单打的不二人选。

陈梦之所以被认为是东京奥运单打的不二人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面对伊藤美诚的四连胜。而国乒其他主力队员都曾经输过伊藤美诚。但是,很多人忽略了一个事实,陈梦在保持对伊藤美诚四连胜的同时,在去年一年还输掉了四场外战,是女乒主力中输外战最多的运动员!

要知道,东京奥运会,外协会选手可不仅仅只有伊藤美诚一人,还有很多其他的选手,如此不稳定的发挥,谁能保证陈梦在没有碰见伊藤美诚之前,不会被其他外协会选手击败呢?

而且,四连胜的战绩并不意味着再相遇一定能够取胜。

就像本次模拟赛之前,陈梦面对王曼昱有着九连胜,然而,这一次半决赛中却2-4不敌王曼昱,季军争夺战中,对王艺迪此前更是保持不败的记录,然而这一次却3-4不敌对手。

陈梦失利的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其自身脆弱的心理素质,从本次模拟赛刚一开始就能发现这个问题,陈梦自己也说,比赛中太紧张了,以至于紧张得跑不动了。

要知道,这仅仅是一场奥运模拟赛,就紧张成这个样子,如果是真的奥运会呢?那紧张地还能打比赛吗?

作为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却在本次模拟赛无缘奖牌,不得不说,这样的国乒一姐确实挺尴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