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演习中被核潜艇盯梢,随后潜艇突然消失,美军如芒在背

美国始终将俄罗斯作为自己的头号对手,想方设法遏制俄罗斯发展,尤其是在现任总统的带领下,“美国优先”的原则已经被摆在明面上,美军经常为了一己私利在世界各地兴风作浪。美军多次派军舰前往俄罗斯附近海域“秀肌肉”,但是俄罗斯作为世界闻名的“战斗民族”也从不退缩,往往选择和美国正面硬刚。近日,俄罗斯和美国又在海上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对决。
图片
俄潜艇就在眼前突然消失,航母舰队如临大敌
据媒体报道,日前美国海军在地中海地区举行了一场演习,美海军“艾森豪威尔”号也参与其中,就在演习期间,美海军却在雷达屏幕上突然发现一艘俄罗斯潜艇,而且这艘携带了多枚巡航导弹的俄潜艇多次出现在演习海域,对美军一举一动进行严密监视,引起了美军的高度重视。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突然发生了,俄罗斯潜艇就在美军的眼皮子底下消失了,美军的侦测系统完全找不到这艘潜艇的任何信息。俄罗斯潜艇突然消失,让美军上下恐慌不已,航母舰队如临大敌。
图片
美航母演习被俄潜艇盯梢,如今,美国却连这艘潜艇的影子都找不到,让美军如芒在背,因此美军方立刻展开搜索与追踪行动,不仅出动航母编队四处搜寻,还派出波塞冬侦察机在空中进行搜寻,但是却如同大海捞针一般踪迹全无,美军一连找了7天都没有找到任何踪影,美军十分不安,要知道,地中海东部是极具战略意义的一片海域,俄潜艇此次突然出现又消失,确实让美军措手不及。
图片
美俄海上“斗法”时有发生,对抗日益升级
事实上,这也不是俄罗斯潜艇第一次与美国海军“斗法”,早在2016年,美军航母战斗群就曾在演习中遭到俄罗斯潜艇的尾随,这艘阿库拉级潜艇一度十分靠近美军航母,并且近距离拍摄了多张照片,美军航母全程没有察觉到俄罗斯潜艇的存在。一直到几天之后美国海军的声呐才迟迟发现了这艘潜艇的踪迹,但这时该潜艇早已功成身退,不知所踪。
图片
【971型攻击核潜艇,北约代号:阿库拉级,是苏联/俄罗斯海军隶下的一型核动力攻击型潜艇,是苏联/俄罗斯第三代/第四代多用途攻击核潜艇。在885型攻击核潜艇服役之前是俄罗斯航速最高、安静性最为优异的一型攻击核潜艇 。】
图片
美俄两国在海上对峙时有发生,这也意味着双方的对抗正在日益升级,美国对俄罗斯的围追堵截也在不断升级,不过俄罗斯的军事实力让美军根本不敢轻举妄动,显然在俄罗斯潜艇的面前,美军的航母战斗群已经不能保证百分之百安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