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赴医院看望72岁弟弟,重病时仍帮总统哥哥打官司

8月14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72岁的弟弟罗伯特·特朗普(Robert Trump)重病住院。特朗普当日即前往探视,他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罗伯特“正度过一段艰难的时刻”。

据《每日邮报》8月14日报道,当日,特朗普改变行程,在前往新泽西的俱乐部过周末前,先是赶赴纽约一家医院,看望重病入院的弟弟罗伯特。据报道,他在到达医院时才戴上口罩。

在当日早些时候的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表示,罗伯特“正度过一段艰难的时刻”,但他未具体说明罗伯特住院的细节。“我的弟弟非常棒,我们长久以来关系都很好。现在他在医院,希望他会没事。”特朗普说。

罗伯特是特朗普最小的弟弟,也是这位总统坚定的支持者。

“我的总统哥哥非常棒,我和所有其他家庭成员都非常为他骄傲。”罗伯特曾说。去年12月,罗伯特曾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特朗普的执政表现,他回应称,“我觉得他做得好极了。”在2016年大选前,罗伯特曾表示他“百分之一千”支持自己的哥哥。

甚至在罗伯特抱恙时,他也为维护总统哥哥,起诉了自己的侄女。

6月份,特朗普和罗伯特的侄女玛丽·特朗普(Mary Trump)的新书未售先火。这本书揭露了特朗普家族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还爆料称特朗普考试舞弊、经常说谎。为了阻止新书上架,罗伯特出面起诉侄女违反此前签署的保密协议,并称她“为了个人经济收益试图错误描述和夸大渲染他们的家族关系”。而大约在同一时间,罗伯特因重病住院,住进了加护病房。

最终,法官还是准许该书上架。因为法官认为,这本书中很少提及罗伯特,他也未能说明该书出版对自己有何种伤害。法官还表示,此前签署的保密条款“在2020年当下特朗普家族所处的环境看来,是一种早先对受保护言论施加的限制,违反了公共政策”。

图源:daily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