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再“举刀”下架《堡垒之夜》,开发商起诉苹果涉嫌垄断

8月14日,Epic Games旗下吃鸡类游戏《堡垒之夜》遭App Store强制下架。事件的导火索是Epic Games在该游戏中新增了“Epic支付”的选项,以规避苹果通过其应用商店向应用开发者收取30%销售抽成。

这明显是公然对抗苹果。几个小时后,苹果商店就下架了《堡垒之夜》。随后Epic Games发出一份早已事先拟好的诉讼状,表明苹果通过为iPhone上的应用程序设置唯一的分销渠道,让苹果拥有了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此外,Epic Games还在其官方推特上传了一支视频,模仿苹果的“1984广告”,并表示“不要让2020变成1984”,暗指苹果成为老大哥后开始统治市场。

Epic Games CEO蒂姆·斯威尼在推特上回应,诉讼跟钱无关。更重要的是,Epic的斗争是在为“所有消费者和开发商争取基本的自由。”他强调,“智能手机制造商可以为所欲为,这是一个可怕的观点。我们有权利捍卫自己的权利。”

随后,《堡垒之夜》在GooglePlay中进行了同样的更新,GooglePlay商店已对其进行下架。EpicGames也给谷歌准备了一份诉讼文件,文件中还提及,Google曾强迫一加手机终止《堡垒之夜》的预装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堡垒之夜》在全球拥有3.5亿玩家,主要盈利模式为内购道具。2019年年收入达到了18亿美元,连续两年成为全球最赚钱的手机游戏。(文 | AI财经社 董雨晴 编 | 嵇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