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蒂尼奥梅开二度打了谁的脸?租借球员回避条款内藏玄机

图片
拜仁大比分击败巴萨,豪情万丈的迈向欧冠奖杯,球队中有一个人的心情却有些复杂,替补出场的库蒂尼奥梅开二度,无疑是对巴萨更大的羞辱。在巴萨郁郁不得志的库蒂尼奥却有如此表现,让舆论感慨橘北枳,而有些声音则提出,为什么在租借合同中不写明“回避条款”,这样的话或许巴萨次战的输球会稍显好看一些。
图片
事实上,类似的事情在欧冠的历史上并不少见,2003-2004赛季欧冠淘汰赛,皇马对阵摩纳哥,深受皇马球迷喜爱的射手莫伦特斯代表摩纳哥在两回合比赛里打进3球,亲手淘汰了老东家,也狠狠的打了弗洛伦蒂诺的脸,毕竟老佛爷推行的巨星策略直接导致莫伦特斯离队,而代替他位置的正是罗纳尔多。
图片
无独有偶,2013-2014赛季欧冠联赛半决赛,切尔西与马竞赛前,库尔图瓦成了焦点。比利时人的所有权在蓝军一方,租借到马竞时已经明确约定了“回避条款”,不过当时欧足联表示类似的条款并不算数,而马竞为了息事宁人则支付了一笔费用给切尔西作为补偿。然而,想要人财两收的切尔西最终还是失算了,库尔图瓦在斯坦福桥挡住了蓝军的狂轰滥炸,力保球门不失,最终马竞回到主场拿下比赛,闯入决赛。
图片
欧足联并不认可“回避条款”,因此库蒂尼奥的出场也不算违规。巴西人的表现虽然令巴萨脸上无光,却为球队指出了新的方向。既然天价转会费和高昂年薪无法短时间内收回,不如索性再给库蒂尼奥一些机会,尤其是在战术上给他更大自由度,就像当年克洛普所做的那样。在梅西年龄越来越大,需要更多时间休息的情况下,让库蒂尼奥作为过渡时期的人选,而并非只是梅西身边的“僚机”,或许会收到奇效。(仰卧撑足球/zz)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