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饰6块大屏幕,还有贯穿式LED头灯,这车上市必火!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崛起,越来越多的新兴车企出现在我们身边,更加科技化、智能化的新能源车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浮现。不久前,岚图就为我们带来了首款概念车i-Land,它是什么来头?
图片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岚图这个名字显得有些陌生。7月17日,东风正式发布了旗下高端品牌“岚图”,英文取名“VOYAH”,品牌LOGO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鲲鹏展翅,寓意大展宏图。几天后,品牌旗下的首款概念车i-Land就在武汉迅速亮相,充满未来感的设计吸引了不少关注。
图片
作为新生代造车群体,岚图的设计理念更加前沿,相较于普通的代步需求,汽车智能化的发展尤为重要,更为开放的生态也有利于新科技的不断融入,对于未来汽车来说不失为一种方向,而这也正是i-Land概念车的设计灵感来源。
图片
车头部分采用了“御风之翎”设计,羽翼式大灯造型犀利,左右贯穿式的LED灯带在车标处交汇,点亮之后气势十足,颇有一种雄鹰展翅翱翔的感觉。此外,空气动力学套件的加持也让车辆显得更具性能感。
图片
轮圈尺寸不得而知,但视觉效果上颇具艺术感,金色的条辐旁还有诸多致密的细条辐点缀,不得不感慨设计师的想象力。
图片
图片
大溜背的设计让视觉效果进一步延长,车窗面积也随之加大,鸥翼式车门的加入不仅让乘客上下车时的仪式感变得更强,同时也符合车辆本身高端的定位。
图片
车尾部分同样被夸张的空气动力学套件覆盖,贯穿式的尾灯前后呼应,短小而厚重的车尾彰显力量,也让整车的视觉中心向后迁移,带来更强的战斗气息。
图片
岚图希望能为i-Land概念车带来更具实用性的交互方式,大尺寸贯穿屏不失为一种解决方案。从图片上看,i-Land概念车的中控台由五块大小不一的液晶屏组成,充分满足司机与副驾乘客的驾驶、娱乐需求。不过,贯穿式屏幕的设计对屏幕本身的抗扭转性以及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量产之后是否可以完整保留我们不妨期待一下。
图片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央同样被一块液晶屏幕替代,音量控制、语音识别以及车载导航等功能均可通过这块屏幕控制。
图片
为了更好地体现车型尊贵的身份,副驾座位被改为脚踏,游艇式的中控台从前贯穿至后排,菱形纹路的座椅造型精致。
图片
i-Land概念车将基于岚图ESSA电动架构打造,并引入WindLink 4.0智能网联、L3及更高级别智能驾驶配置,量产后将提供纯电版本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两种车型。
图片
从车身设计到科技配置,岚图i-Land的表现足够惊喜,新车也肩负着东风品牌向高端市场冲击的重任,未来值得期待。除了i-Land之外,岚图还规划了多款车型,涵盖轿车、SUV、MPV等领域,并且计划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车。据了解,首款车型将于2021年投产上市,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