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24板!休斯顿老毛病又犯了,哈登独木难支,雷霆捡便宜了

常规赛的收官之战,雷霆和休斯顿各自迎来了一场败仗。两队虽然早已确定了季后赛对阵,但直到常规赛结束,他们的排名才真正确立了下来。休斯顿以对阵优势领先于雷霆,拿到了西部第4的排名。
图片
虽说都是输球,但雷霆是战略性给新人练兵,而休斯顿则是因为伤病原因,无法尽力而为。此役哈登另类三节打卡,16投9中,三分球9中4砍下27分3板10次助攻。他的进攻效率不错,但在防守端,天然劣势让休斯顿无所遁形。整场比赛,76人的投篮命中率是56.3%,三分球38投18中命中率是47.4%。
图片
当然,休斯顿输球的最大问题,还是他们的篮板漏洞。由于崇尚五小阵容,在速度和快攻反击中占据优势,休斯顿在身高和篮板上,几乎是被对手碾压。复赛首战独行侠,休斯顿的篮板比是43-55,输了12板;第二战对阵雄鹿,篮板比是36-65,输了29板;紧随其后是输给开拓者25板、输给湖人14板、赢了国王7板、输给马刺22板、输给步行者5板和这一战输给76人24个篮板。
图片
复赛后,休斯顿8场比赛的场均篮板数是39.1,在22支复赛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一。他们的前场篮板数是5.1次,同样毫无悬念地排在倒数第一位。而作为对比,雷霆拥有篮板怪兽亚当斯,他在前场篮板上拥有不错的统治力,这将会给休斯顿造成很大的困扰。
图片
从阵容实力对比上看,雷霆年轻阵容恐怕不是双MVP的对手,但韦少遭遇了四头肌的拉伤,将会缺席首轮的前几场比赛。在复赛以后,哈登一直尽心竭力,几乎没有轮休放松竞争力,而是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过,在对抗激烈的季后赛,如果他不断遭遇包夹严防,可能休斯顿阵容又将陷入艰难的境地。休斯顿的伤病问题、篮板的天然漏洞等,无疑让雷霆拥有了更大的机会,看来他们真是捡便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