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宋佳,又选错了剧本!

图片
2020年,全世界许多行业都遭受了重大的冲击,
像是酒店业、旅游业、国际贸易........
其中,打击最大的可能就是电影院了,直到7月底才陆续复工,而且档期期大量减少。
图片
今年,颇受国内影迷关注的《花木兰》也是如此,一直被推迟档期,
而最近,迪士尼还搞出了一个“S”操作,29.9美元,折合成人民币250多元,
才可以获得《花木兰》的网络版权,在迪士尼网络平台上观看一次《花木兰》。
图片
图片
这也遭到了全美85%的观众的反对,
在家中的电脑屏幕上,花巨资看《花木兰》,完全失去了电影感的高体验感,
电影院的票价买的不光是电影,还有电影院的服务,
电影院里大屏幕、音效、舒服的椅子等带来的沉浸体验,和单纯在流媒体平台上观看影片是不一样的。
图片
其实,迪士尼的这一举动,也说明了全世界影视圈的一个转变风向:
越来越多的线上观影付费方式将与电影院这种传统观影方式分庭抗礼,
这对于创作者倒是一部不错的信号,可以越过资本和规则等条条框框,
只要有才华、有想象力,创造者就能把更好的作品呈现给观众。
图片
“越束缚,越自由”,国产剧从年初到现在,也爆出了好几部高分剧集,
开年的《传闻中的陈芊芊》用“极端女权”的设定和编剧主角的反向吐槽,
让整部剧观感上内涵幽默,还有一点讽刺的意味,是小成本网剧的晋升。
图片
《隐秘的角落》也是今年大爆的一部剧,
两位文艺片电影著名演员做主角,展现小孩子们“性本恶”的一面;
整部剧呈现出了一种高级质感,试问,今年哪位网友没有玩过这个梗:
“一起爬山吗?我来拍照!”
图片
还有今夏最火爆的莫过于《三十而已》,
虽然从现实主义,沦为了爽剧的结局,但是这部剧本质上还是触及到了现代女性很多精神和物质生活层面的悲哀,
难以挣脱、无可奈何以及现代都市女性无与伦比的生命力之美。
图片
还有《鬼吹灯之龙岭迷窟》、《怪你过分美丽》、《清平乐》.......
多类型的优质国产剧,也算是特殊期间,原创者们的一次灵感爆发了。
图片
图片
八月,还有一部文艺片女神小宋佳主演的国产剧开播:
《生活像阳光一样灿烂》
图片
小宋佳+袁弘,演技派、高颜值又低调的两位主角,让红颜秀影充满了期待,
然而两集观后,豆瓣一众一星评价,这部神仙组合的剧,却很可能成为今年最烂的剧!
图片
小宋佳+袁弘这个电视剧CP,本该是非常吸引人的,
毕竟小宋佳在《师父》里饰演的妻子美艳又坚毅,
带着玉指环抽烟的倩影,也成为了国产电影里一个经典女性角色。
图片
而袁弘在《步步惊心》里饰演的“无关风月,只为真心”的翩翩公子十三阿哥,
也是中国男性儒雅、沉着、既有超前的男女关系意识,又有着对自己追随四阿哥忠心义气的完美形象。
图片
两位高颜值、低调的演员组成的中年夫妻,本来是很让人期待的,
但非常可惜的是这部剧从剧情、人物设定到价值观宣扬上都单薄、陈腐,很让人失望。
图片
女主白灿烂的设定就是一个满足直男幻想的不符合实际的轻飘飘人物,
上班时是冷面美丽、工作能力极强的HR;下班后就是温柔、乖巧、电话前,还要一口:
“我是好妻子、小仙女、好后妈!”
自言自语,麻痹自己一番。
图片
男主角赵阳光的设定里处处都充满了刻板印象,
名校毕业、工作失意、情商不太高的码农,生意场上耿直不会说话,
最大的心愿竟然是写出一个可以生成二胎的程序。
图片
就连泡一壶茶,他都要絮絮叨叨的准备半小时,
这个角色几乎集合了当代男性的“陋习”,
还刻板化了程序员,不在乎妻子的想法,专心致志想造人,情商不高,职场失利,
用自己的一套逻辑生存几乎与周围的圈子是隔绝状态。
图片
可以说,这两个角色色设定,所展现的:
不是HR、程序员的高智商、呆萌,反而是映衬出了编剧的蠢~
图片
图片
而且,居中的某些情节,简直是上世纪电视剧剧情,
女主角有过被母亲抛弃的心结,所以对生孩子一直有抵触心理,
而作为丈夫的赵阳光没有选择站在对方的立场去想,也和妻子没有过深入的沟通,只是不断地将自己的想法灌输给对方,
“我的梦想就是有一个女儿啊,小时候我打退身边围绕她的男孩子,等她长大后,美得我都不敢直视她。”
妻子一句:
“可这不是我的梦想。”
直接把两个关系里的矛盾根源讲出来了!
图片
生二胎不是一个单纯由把握了生育能力的女性,或者想要女儿的丈夫决定的,
两个人,完全没有深入的交流,达成共识,而是各说各话、自己做自己的,
于是就有了男主角找丈母娘和母亲帮忙开生育偏方给妻子,就连医生也说:
“一个女人对男人最大的爱,就是为他生一个孩子。”
如此狭隘、上世纪的价值观一说,将爱情这个高深莫测的感情来了个简单刻板的定义,
真让人疑惑,这是2020的电视剧嘛?
图片
婚姻里没有坦诚相见和促膝交谈,将双方的隔阂达成一致;
而是为了有一个孩子就给妻子“下药”,这样的设定就很不舒服了,
作为坚信科学的硕士毕业程序员,竟然还相信妈妈说的:
“你要只吃素养成酸性体质,灿烂要吃肉养成碱性体质。”
简直让人惊得笑掉大牙,一边坚信科学,一边奉承迷信偏方,
这个高智商现代男性的人物设定和剧集传达的为了有孩子啥方法都来用的价值观,使得整部剧的观感陈腐无比。
图片
图片
更让人惊讶的是,这部家长里短,肥皂剧里,还有奇幻色彩……
爷爷的遗产、男主角设置的二胎生成器,这些乱七八糟的设定混杂在一起,
整部剧不仅价值观陈腐、浪费演技、人设处处矛盾,
还有些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图片
谁能想到~
文艺、优雅、性感、知性的小宋佳和深沉、优雅的古装公子袁弘,竟然携手选了这样一部烂剧~
红颜秀影大胆预测:
这很可能成为2020国产剧烂片前三,极有可能“荣登”今年电视剧烂片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