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和菩提实力差距究竟有多大?看看如来册封猴子是说了什么

看过《西游记》的小伙伴都知道,《西游记》中的很多人物都非常厉害,拥有上天入地、呼风唤雨的厉害技能,小时候的大家都羡慕不已,幻想着自己就是其中的一位角色,拥有和他们一样的能力,不过那都是不可能的,在现实中当然无法实现。

那么多厉害的角色,大家觉得谁最强?悟空?不行,悟空只能算是中等的水平;如来?如来确实很强,毕竟连玉帝都得高看如来,可惜如来也不是。小说中,如来和菩提实力差距究竟有多大?看看在结尾如来册封悟空的时候说了什么,从中可以看出一些细节。

如来在三界中已经可以说是极强的存在了,唐三藏的九九八十一难中,如来也帮了不少忙。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无数天兵天将都拿悟空没办法,只得请如来出面镇压,在经过几番周旋,如来才将悟空拿下,并压在了五指山下。而悟空乃是菩提祖师的徒弟,当年传授悟空七十二般变化和筋斗云,似乎格外轻松。

可见菩提祖师的实力远远在悟空之上。菩提祖师十分低调,仅仅开篇出现过,而后来都在修行,其实菩提祖师早已超脱在三界之上了,也就是说在三界中没有他的对手。如来作为佛祖,也可以说是超脱了三界,可惜如来相比于菩提祖师,还是差了很多。

唐僧师徒四人取得真经后,由如来册封他们,如来册封悟空时,说了很多话,大致意思是说,当年用五指山压住悟空,也让他损失了很多的修为,也是迫不得已为之。仅仅是一名徒弟,就让如来这般头疼,可想而知,菩提祖师有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