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一个“美国国企”,奥巴马和特朗普隔空交锋

距离美国总统选举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是否允许邮寄选票成为了两党争执的焦点,美国邮政(USPS)也意外卷入了这场风波。

美国邮政是美国联邦政府中独立的行政机构,因其与企业类似的运营方式,常被一些人称为“美国国企”。近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就这一机构的有关问题,与特朗普隔空展开言语交锋。

据《每日邮报》8月14日报道,近日,美国邮政意外卷入了民主党和共和党关于投票方式的纷争当中。受疫情影响,美国多州宣布大选采用邮寄选票的方式。但美国邮政却通知46个州称,可能无法按时将选票送达。然而,美国邮政员工称,特朗普政府任命的局长路易斯·德乔伊(Louis DeJoy)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如减少加班费、解雇管理人员、取缔分类机器等,结果降低了邮寄效率。

德乔伊则称,他进行这些改革只是为了解决邮局的财政问题。

为了补足邮局递送选票所需的资金,民主党主张在最新的纾困协议中为邮局拨款250亿美元,但遭到了特朗普的反对。

特朗普一直是邮寄选票的反对者。他表示,邮寄选票会造成“选举欺诈”,并称邮局没有能力处理那么多选票。13日,特朗普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采访时称,不给邮局拨款,就没法进行全民邮寄投票了。

“现在为了让邮局工作,他们需要钱,这样它就能处理数百万的选票。”特朗普说,这基本上就是“选举资金”。“如果我们不达成协议,他们就拿不到钱。这就意味着他们无法实现全民邮寄投票了。”

对此,奥巴马14日在受访时言辞激烈地批评特朗普,称他为了降低人们投票的积极性而诋毁美国邮政。

“我们看到总统以现代政治史上绝无仅有的方式,赤裸裸地阻止人们投票。”奥巴马说,“一个总统会说,‘我将会积极诋毁邮局来鼓励人们投票,同时我会对这样做的原因直言不讳。’这是我们以前从未见过的。”

奥巴马指责特朗普克扣美国邮政的拨款,还称共和党太害怕民众投票,所以要将邮局这一民众生活中的基础设施削弱。

图源:daily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