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月赚了5.85亿,A股“期货大王”秦安股份还在加仓

记者 | 陈慧东

编辑 |

1

被称为A股“期货大神”的秦安股份(603758.SH)8月14日晚间公告,8月13日至8月14日,公司对前期建仓的期货投资合约进行部分平仓,平仓收益额为5463.09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46.31%,平仓收益将计入公司2020年度损益。

公告显示,截至8月14日秦安股份投入期货本金5亿元,占公司披露的最近一期财务报告(即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货币资金的48.65%,占净资产的20.45%,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资金需要,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或是由于期货这一副业为秦安股份增加市场热度,今年5月份开始,该公司股价一反此前平淡之势,不断拉升。截至8月14日收盘,公司股价报8.34元/股,较5月初实现涨幅45%。

据界面新闻此前报道

,今年4月,秦安股份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使用不超过9亿元的自有资金投向安全性、流动性较高的低风险理财产品、信托产品、国债逆回购等。5月份,公司正式确定使用不超过5亿元自有资金进行期货投资及原材料套期保值业务。

据秦安股份8月12日晚间公告显示,截至8月6日,公司期货投资累计收益为4.46亿元。8月14日公告显示,公司8月7日至8月12日,公司对前期建仓的期货投资合约进行部分平仓,平仓收益额为8375.38万元。

也就是说,秦安股份仅依靠期货这一“新晋副业”,就在不到4个月内实现投资收益约5.85亿元,是公司上市以来累计净利润的2.4倍。此外,这样一家并无期货交易经验的公司,目前的14次平仓均无亏损,堪称“期货大神”。

与此同时,秦安股份也在不断加码其期货投资授权额度。8月12日晚间,秦安股份发布调整期货授权额度的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再次追加授权经营管理层未来可使用不超过2亿元期货投资收益继续进行期货投资及原材料套期保值业务。调整后,公司可用于期货投资及原材料套期保值业务的额度累计不超过9亿元,其中本金5亿元,投资收益4亿元。

此前的7月10日,公司董事会刚刚授权同意追加了2亿的期货投资授权额度。公司可用于期货投资及原材料套期保值业务的额度累计不超过7亿元。

资料显示,秦安股份于2017年登录上交所,是一家汽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生产企业,主要从事汽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气缸体、气缸盖、曲轴、变速器箱体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在新能源领域还从事新能源驱动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上市之后,秦安股份的主业经营可谓惨淡。2017年至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12.23亿元、6.76亿元、5.9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亿元、-0.64亿元、1.1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