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深戚薇学车的状态太真实了,他们的驾校教练也会训人吗?

这几年的综艺真人秀,创意越来越多,什么样的主题都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节目组做不出的,而其中的佼佼者,则非芒果台莫属。
最近,芒果台就搞了一档明星学车的真人秀,《新手驾到》,请来六位不会开车的明星到驾校来学车、考驾照……
图片
这可真的是“新手”,也真的是“驾”到啊。
图片
在汽车越来越普及的今天,“会开车”也越来越成为一项方便日常的技能,“学车”也是一种潮流,虽然……很多人可能考出驾照以后就没开过车了,毕竟,真的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开车,跟在空旷的训练场地里开车,那感觉还是完全不一样的。
但不管怎么说,能考出驾照就已经不容易了,还有很多人,连去考驾照的勇气都没有……
图片
为啥不敢考?
第一次踩上油门发动汽车就已经需要很大的勇气,更可怕的是……
哪个在驾校学过车的人,没有过被教练狠批到怀疑人生的不堪回首的记忆呢?
论坛上随手一搜,都能看到各种对驾校教练不满的帖子。
图片
感觉好像全世界脾气最坏的人,都集中在了驾校。
不过设身处地想想,每天都要风吹日晒地反复讲解重复的内容,明明那么简单的事情教了这么多遍硬是不会,而这些人如果学不好就上路的话很可能就会变成马路杀手……换做我是教练,估计脾气也不会太好。
图片
原本想看明星学车时是不是也会被教练辱骂,谁知看完第一期,感觉就是……
他们学车的待遇也太好了吧,这是哪儿来的神仙教练啊!
来考驾照的有七位明星,选择学手动挡的戚薇、周深、霍尊、喻美壬,选择学自动挡的吴宣仪、王琳凯、武艺。
图片
图片
当初我学车的时候,都是统一学巨复杂巨头疼的手动挡,哪儿有自动挡可选啊!
虽然……考出驾照之后早已习惯了开自动挡,遇到手动挡的时候已经完全不知道如何操作、跟新手没差别了……
然后他们也是一上来先考科目一,屏幕里他们备考学习,实际上也是对观众的一个科普,看着那些题目,感觉自己驾照白考了,答案是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其实科目一这些题目,大部分都是知道一个大概,但是具体的数字,我估计除了交警以外,真的很少有人会记得这么准确……
图片
就跟大部分人参加高考时是知识最渊博的一样,大部分司机最了解交通规则的时候,也一定是考科目一的时候啊。
图片
考完科目一,就开始与车子亲密接触了,最最让人嫉妒的环节来了——
教手动挡的,是“教练的教练”,国家A级教练王之才,才叔;
图片
教自动挡的,是既专业又有趣的网络红人溜溜哥。
图片
跟他们学车,简直太好玩了。
比如溜溜哥给他们讲解为什么上车前要逆时针绕车一周,那浮夸的贼头贼脑的模样笑死人了,也因此,估计看过这一段的人,都会印象深刻,以后开车之前都会格外注意。
图片
比如才叔一上来表示,学车就跟学武一样,七扯八扯地从江南七怪讲到洪七公,
图片
然后又抛出了自己的“降龙十八掌”……
图片
就像周深说的,因为教学方法有趣,所以一上来就把学员的恐惧一扫而光了。
图片
要是所有的驾校教练都能这样该多好!
周深一开始一直不敢上手的样子实在太真实了,不过其实克服最开始的恐惧、真正动手开车之后就会发现根本没那么难没那么可怕了。
图片
戚薇算是很虎的了,第一个上手开车,但是……
图片
开着开着,教练在旁边突然给你挂挡提速,哪个学车的人没有经历过这种噩梦!
原来,无论之前上课教学的才叔有多么和蔼可亲,真正上路的时候都会变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教练。
图片
不过,这还只是第一期,内容以教学科普及比赛游戏为主,明星学员们只是都还没怎么真正上路,还没机会展示他们真正“令人暴躁”的那一面。
只有一直不敢开的周深,看上去让才叔也忍不住叹气了。
图片
图片
或许等到下一期他们上手开车的时候,这两位神仙教练也会按捺不住怒火呢?
有点期待,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