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要卖保险啦!据说,比传统车险更便宜?

特斯拉也要卖保险了!
8月6日,特斯拉成立了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
图片
在成为事实之前,我们很难想到,特斯拉居然会去卖保险,两者似乎八竿子打不着。
但仔细一思索,特斯拉卖保险似乎又在情理之中了。因为特斯拉已经在美国加州提供了独一无二的保险产品,和自动驾驶技术密切相关。
特斯拉自己提供保险保障,推动自动驾驶技术闭环。而司机要支付的保费甚至比传统车险还要低。
图片
这是因为特斯拉可以获取车主的日常驾驶数据,可以了解到每一位车主的驾驶风险和理赔成本,据此来制定和司机驾驶习惯密切相关的保险费率
而在传统车险行业,车险费率通常是根据被保车辆统一厘定的。续保时再根据驾驶员去年的理赔、违章等情况进行费率调整。
和特斯拉的日常驾驶数据反馈相比,传统车险的数据采集要滞后很多,难以定制个性化的保险费率。
这就是大数据的分析优势,而在车辆大数据领域,特斯拉正是佼佼者!
图片
特斯拉在加州提供的保险产品还只是“第一版”。随着其远程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发展,第二版保险产品获取的车主反馈信息将会更准确,其在中国推出的车险产品可能就会是这一版。
特斯拉将车险保费和车主驾驶习惯关联起来,也会将反馈数据同步给车主。告诉车主,如果你想要降低保费,需要从哪几个方向来改变驾驶习惯。如果你不在乎保费变贵,那你可以选择激进的驾驶模式。
图片
未来,特斯拉是否会进军非车险领域,甚至寿险领域呢?谁也不知道。
但科技独角兽进入传统保险领域,相信会给现在的保险公司带来很大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