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沁终于选对剧本,这部剧女主比《庆余年》林婉儿更适合她

90后小花中,李沁虽然算不上最火的,但也是比较有演技的一个。从《白鹿原》到《楚乔传》,她的代表作也不少。
图片
1、《庆余年》很火,但是她的争议很大
去年,她和张若昀主演的《庆余年》大火,可是作为女主,她却并没有因此大火。很多人反而说,她被女二宋轶比了下去。
图片
按说,《庆余年》这个IP的女主,是个非常讨喜的角色,可为什么没能让李沁收获观众的认可呢?
《庆余年》算得上是一部群像剧,每一个小人物都塑造得非常精彩,剧中的配角田雨还拿到白玉兰最佳男配角奖。
林婉儿角色比较讨喜,但是人物整体来说比较平淡,有点傻白甜的感觉。
图片
而李沁偏偏又不适合这样的角色,以至于剧中的她看起来笑得都比较假。
宋轶饰演的范若若,辛芷蕾饰演的海棠朵朵,都是比较有特点的人,一下子都能被人记住,所以李沁虽是女主,却并不讨喜。
图片
《庆余年》第二季在拍摄准备中,不知道第二季的林婉儿戏份多不多。
2、李沁有很多代表作
李沁的演技被认可,是因为她塑造过一系列的经典人物。
比如《新红楼梦》中的薛宝钗。
图片
比如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礼片《建党伟业》中的杨开慧,李沁还因为这个角色获得百花奖最佳新人奖的提名。后来在《中国1921》、《建军大业》等影片中,她再次饰演了杨开慧。
图片
比如《白鹿原》中的田小娥,她虽然不够媚,但是仍旧把这个角色演得入木三分,让人难忘。有网友说,她是作者去世前钦点的人,作者觉得读者只看田小娥魅惑的一面,没看到她一生悲凉惹人怜爱同情的一面,所以要李沁来演。
图片
比如《楚乔传》中的元淳公主,前期可爱,后期黑化后狠毒。虽然赵丽颖是女主,但是大家依然记住了李沁塑造的元淳公主。
图片
比如《如懿传》中的寒香见,也非常吸引人。
比如《中国机长》中的空姐周雅文,她还凭借这个角色拿下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金鹤奖”最佳女配角奖。
图片
虽然李沁没有大红大紫,但是她凭借演技,在影视圈里也拼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3、《锦绣南歌》让我们看到了李沁更多可能
李沁、秦昊主演的《锦绣南歌》正在热播。
图片
李沁饰演的沈骊歌,是她的又一个尝试。
沈骊歌,一个像楚乔一样的神秘人物,虽然是个女性,但是胸怀天下,一人可以抵挡数十万大军,有勇有谋。
对待坏人,她从不容忍。
对待伤害自己的人,她也不包庇。
但是她也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
图片
知道阿奴代替自己去死,极力反对;为了救自己的姐妹,抛却个人生死。
代替阿奴成为沈家的大小姐,虽然一开始很反感,可是随着交往,对阿奴的娘、哥哥和弟弟都非常友好。
而且在他们面前也是一副非常可爱的模样。
这样一个形象丰富的人物,非常讨喜,所以才能稳稳做好女主角的位子。
她在剧中打斗的场面极多,装扮也相当好看。
图片
不得不说,这才是李沁应该拿的大女主剧本。
沈骊歌,比《庆余年》中的林婉儿更适合她。
她跟秦昊的爱情线也很有看点,算是比较甜宠浪漫的故事吧。
希望李沁能够多接一些这样的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