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令坤:智能交互、驾驶、服务 体现智能网联汽车差异性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魏帅)8月13日-15日,“2020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召开。在同期举办的“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与产业生态的升级”分论坛上,德勤汽车行业领导合伙人周令坤表示,智能网联汽车将以智能交互为抓手,在智能驾驶、智能服务方面体现产品的差异性。

周令坤表示,随着智能网联技术越来越多、应用越来越丰富,未来车不单是变得聪明,有科技含量,更多会赋予情感的因素。由于数据的支撑,对本人、ID绑定、对车主了解程度更多的时候,往往会主动提出、主动推送出行的体验,服务会找人,而不是说进车之后再寻找功能和服务。在车辆智能化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在数字化时代智能座舱会带来非常大的想象空间。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将以智能交互为抓手,同时在智能驾驶、智能服务方面体现产品的差异性。

其中,智能交互体现出多方面的变化,具有多元化、人格化、终端可迭代的特征;智能驾驶则是在自动驾驶路径里分初级的智能控制,并且能够与智能交互相贯穿;智能服务让未来人找服务的体验会切换到服务找人,后台的云数据更懂车主本人,可以实时场景根据车所处的位置、出行的场景主动推送相关的服务。

他表示,如何通过智能交互、智能驾驶和智能服务打造自己的核心能力,构建产品的差异性,对于车企来讲是非常重要的。

新京报记者 魏帅 编辑 徐超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