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纳:引擎模式禁令对F1车队来说是健康的!

红牛车队负责人克里斯蒂安·霍纳支持FIA国际汽联禁止车队在排位赛中使用不同的引擎模式的决定,他说这对引擎制造商来说是一件健康的事情。

在西班牙大奖赛的前一周,FIA国际汽联以致信的方式告知车队,从比利时大奖赛开始,在排位赛和正赛期间使用不同引擎模式的机会将会减少,这将特别影响车队在排位赛中使用所谓的“派对模式”。

这项将在技术指令中正式实施的管制措施,被认为特别影响了梅赛德斯奔驰车队及其客户车队赛点和威廉姆斯车队,梅赛德斯车队的引擎往往在排位赛期间会获得更多的性能。

对此,奔驰车手刘易斯·汉密尔顿表示,这项禁令是为了“试图让我们慢下来”,而法拉利车手夏尔·勒克莱尔则认为这项禁令可以会帮助到法拉利车队。

尽管国际汽联的禁令将让所有车队都受到影响,但克里斯蒂安·霍纳相信国际汽联的倡议对制造商来说是一件健康的事情。

他说:“这将影响到所有的车队,目前不清楚到底有多大的影响,我认为各家引擎的排位赛模式在近年来不断推陈出新。

“研发不同的引擎模式必然会带来巨大的成本,实际上我认为这对引擎制造商来说是一件好事,如果这能拉近所有车队间的差距,这对一级方程式来说是积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