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奔驰C级确认投产,轴距超E级,内饰却像“闹着玩”

随着宝马3系完成换代更新,奥迪A4L完成年度改款升级,奔驰C级的竞争力已经略显不足。虽终端市场优惠已超5万元,奔驰C级今年销量仍出现小幅下滑。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奔驰C级累计销量为8.79万辆,同比下滑7.5%。而预计今年下半年奔驰C级销量或将进一步下滑。

而近日据海外媒体透露,奔驰C级现款车型即将宣布停产,并为全新一代奔驰C级(W206车型)让路。而现款奔驰C级将逐步停产,新一代奔驰C级上市时间还未确定,中间的空白期或使得奔驰C级销量再次下滑。

据悉,目前这代奔驰C级自2014年海外市场推出后,已长达6年之久没有换代更新,产品力明显跟不上市场发展脚步。换代更新成为了奔驰C级迫在眉睫之事。据外媒报道,全新一代奔驰C级将于今年四季度首发亮相。其中,轿车版车型作为首款投产车型,有望在今年年内开启投产。

从之前曝光的全新一代奔驰C级的谍照来看,外观上新车采用了与奔驰CLS、A级相似的“倒三角”日行灯设计,同时前脸格栅相比现款车型显得更宽。车身侧面线条更加运动,由于车身包裹厚厚的伪装,其余细节信息目前还未知。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国产奔驰C级车身尺寸或将全面加长,轴距可达到2960mm,已超过了现款进口奔驰E级的标轴版。目前在售的现款北京奔驰C级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84/1810/1457mm,轴距为2920mm,而新一代国产奔驰C级的空间表现会更加优秀。同时,新车车身更多的采用铝合金材料打造,再加上制造工艺的提升,使得新车车身重量进一步降低。

内饰方面,新一代奔驰C级变化非常明显。沿用了全新奔驰S级的设计风格,采用了分体式大屏设计。搭载了大尺寸斜面中控屏,换装了悬浮式液晶仪表盘。同时,配以采用全新造型设计的方向盘,奔驰最新的MBUX信息娱乐系统很有可能会出现。

对此也有很多网友表示:奔驰走完了巅峰时代,设计就剩下了大屏,越来越俗;新车内饰不如老款车型好看,给人的感觉好像是“闹”着玩似的。

而在动力方面,新一代奔驰C级将继续搭载2.0T发动机及1.5T+48V轻混系统。同时新车将会推出PHEV插电混动车型,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写在最后

新一代奔驰C级上市前,由于老款车型产品力下滑,奔驰C级销量或将出现一个波谷。同时,这也为奥迪A4L及宝马3系提供一个提升销量的机会。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随着老款奔驰C级的停产,市场优惠或将逐渐缩小,而新一代奔驰C级上市后短时间内又不会有优惠,因此目前入手奔驰C级依然是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