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化身上班族!国贸地铁站现巨型壁画《众神上班图》

国贸地铁站里,艺术家们正在创作巨型壁画《众神上班图》。170平方米的壁画上,呈现出60余位各行业神仙上班的样子,北京CBD更添艺术范儿。

在国贸地铁站C出口的银泰航华通道,墙壁上即将完成的壁画引得来往行人瞩目。只见画面上色彩清新、线条明快,60多位姿态各异的“神仙”簇拥在一起,似乎化身上班族,腾云驾雾去北京CBD上班。

仔细瞧,每一位神仙旁边还有名字:锦鲤娘娘、快递神、月老、瑜伽仙子、毫无压力神、外卖神、方案不愁神……可谓包罗万象,涉及各行各业。几乎每位白领员工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神仙形象。

北京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眼下,这幅巨型壁画的创作已近尾声。它高4余米,长40余米,尺寸约170平方米,是目前艺术家创作的最大尺幅作品。

这幅壁画是北京CBD管委会邀80后艺术家文那创作的。文那介绍,《众神上班图》从北京CBD的历史传说、发展文脉出发,为CBD专门打造了60余个专属神话人物。“古代的神仙各有各的独门秘籍,当今的上班族也是八仙过海、彰显神通,所以我认为,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神仙。”文那说,在这60余个人物的阵列中,每一个CBD人都能从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面貌。也更希望每个人都能坚持梦想,创造自己的神话。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室内空间的限制也重塑了艺术家的创作模式。艺术家需要提前在工厂制作背板、重构画面规划、在工作室分批绘制,最终落地银泰航华通道现场,进行拼接勾线。

《众神上班图》落地国贸地铁站,是2020年北京CBD艺术季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春天,北京CBD启动了以“艺术引领城市Urban Life with Art”为主题的首届艺术季,围绕艺术、城市、人展开了一系列观察、思考与创造。CBD森林公园大型雕塑装置展、公共艺术圆桌会、线上美术馆等,为大家开启了一系列奇妙的艺术之旅。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朱松梅实习生 李典超

编辑:徐慧瑶

流程编辑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