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R ER6上市,能挤进纯电销售前五名吗?

8月13日,上汽荣威全新R标旗下首款纯电动轿车——荣威ER6,正式上市。新车共推3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6.28、17.58、20.08万元。官方还针对用户推出了终身三电质保、整车质保、免费保养、免费基础流量和升级等优惠政策。
图片
图片
其中有一条两年7折回收的条款,颇似前不久吉利几何C的保值措施。好在荣威ER6并不是SUV,两下里对比着搞保值的行为,火药味不是太大。
图片
难道真的就到了大家都来争抢纯电私家轿车的时代了吗?要知道,上海是插电轿车也算新能源的地方,企业一直没有太大的动力搞纯电。2010年1-7月份国内纯电动车累计售出30.57万辆,说明电动车市场真的开始复苏。而除了特斯拉的一枝独秀(市场定位也不太相同),一直表现最好的当属比亚迪的秦EV和广汽新能源的埃安。2020年1-7月份,秦EV销量23988辆,埃安21896辆。
荣威R想要在其中抢占一份市场,那也是再正常不过。
图片
荣威ER6有什么底气,想要分得纯电轿车一杯羹?从其参数上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虽然人们一再说,这款ER6看上去太面熟了,跟i6有点姐妹花的意思。但是,这也不算问题,轿车都是那个样子,同一个厂商的同级轿车,相似难免。另一方面也是好事,至少外观上容易让人认同。
图片
荣威ER6的车身尺寸为4724*1835*1493mm,轴距为2715mm,轴距是同级别中相对较大的,这也是空间的保证。这一条首先就顺从了国人喜欢空间大的特点,比较讨喜。
图片
ER6号称续航“芯”霸王,新车具备同级最长续航、最快充电速度和最低百公里电耗三大超强实力,不仅实现了同级唯一620km超长续航,还拥有15分钟充电200km的超快充电速度、12.2kWh同级最低百公里电耗,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80Wh/kg。另外,ER6电机的功率密度进一步提升53%(与上一代电机相比),接近6kW/kg;扭矩密度进一步提升12%,接近12Nm/kg。同时,8层绕组电机还能实现15000rpm的最高转速,ER6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8s。这些参数在业内也算得先进。
荣威为ER6提供首任车主终身质保,及8年30万公里超长衰减质保。荣威对于自己的电池,颇为自信。
图片
此外,荣威R ER6还有不少业内首次的配置:比如SKYEYE天眼系统,不必手动“点火”,“刷脸”即启动;BYOD多用户随心控,实现全员控车,让驾驶员专注驾驶更安全;AR车道级实景导航,虚实结合,精准导航,安全指数再提升。新车采用了“集智设计”,参数化主动进气系统、矢量矩阵前大灯、天空之境全景天幕等设计也很亮眼,并通过流畅的车体线条与低阻力轮胎实现了0.24Cd的超低风阻系数,再加上轻量化,使得全车拥有更好的节能效果。
图片
说到底,荣威R ER6的长处就在于长续航、高保值以及良好的互联网体验上。而这些正是纯电动车的一些痛点。无可否认的是,越来越长的续航、越来越人性化的互联网体验,正在成为纯电轿车的优点。
图片
能否成功地跻身于纯电轿车销售前五名?目前来看,荣威R ER6最基本的要素是具备了的。而厂家当然也是寄予厚望,在发布会现场,还请了颇有观众缘的朱亚文上台献声,当然,导航语音也有朱亚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