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人?解立彬透露北京首钢引援目标 恐进入新一轮重建

北京时间8月15日,北京主帅解立彬在接受北京体育广播采访时,透露了球队休赛期的引援计划。他表示;深圳,新疆,八一内线都是我们引援目标,而且球队目前还需要一名年轻的后卫,我们除了和方硕进行续约谈判之外,还会尝试引进另外一名后场球员。
图片
随着秦晓雯在答谢总结会议进一步肯定解立彬复赛阶段取得的带队成绩,他已经以主教练的身份代表俱乐部和各方面的商业活动,这就预示着下个赛季没有特殊情况的话,他将会继续带领北京首钢征战CBA联赛。
对此他透露出的引援目标,实际上正是球队急需层面的补强,特别是后卫线刘晓宇大概率不续约的情况下,更加需要阵容年轻化,包括于德豪为首的自由球员,恐也是北京首钢重点引援目标。
图片
至于球迷和媒体比较关注的李慕豪引援问题。从上海,北控的角度,对于李慕豪更像是锦上添花的目标,而根据PP体育记者透露,首钢男篮愿意支付高达千万的转会费,对于整个深圳男篮俱乐部而言,这是无法抗拒的诱惑,尤其是管理层有意扶正沈梓捷和给予更多机会赵义明的未来计划,更加青睐愿意和北京首钢合作,若是北京首钢能谈成这一笔转会,将会是让首钢男篮一跃成为下个赛季的夺冠热门球队。
图片
新疆和八一内线球员,实际上非常明显就是俞长栋,邹雨宸。但与李慕豪对比,俞长栋更像是后备选择,他的身高和打球方式更像4号位,而这个位置已经拥有常林和邱天具备胜任。
邹雨宸的签约问题,他们并不需要付出太多的代价,但八一男篮特殊关系,不可能只会考虑北京首钢,所以排序的角度,李慕豪就是他们的首选,俞长栋作为储备计划,邹雨宸则是未来计划一部分。
对于拥有4800万薪资空间的北京首钢而言,小川已经是CBA顶薪续约,而方硕大概率会占据一个接近顶薪的合同,留给他们操控性就是李慕豪的签约问题,年轻后卫大概率会锁定95后。他们的抢人的计划,能否赋予更多战术地位和出场时间去作为谈判资本,恐会是解立彬开启新一轮重建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