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威胁禁用微信后,微信下载量激增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据路透社报道,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8月13日提供给路透社的数据显示,在特朗普威胁封杀中国腾讯旗下社交媒体应用程序微信后,微信应用程序的下载量激增41%;QQ的下载量则增加了两倍。

图源:路透社

报道称,美国的微信用户匆忙在应用商店下架前安装了这款应用程序。根据Sensor Tower提供的信息,美国用户的微信六日平均下载量较美国上周四宣布禁用微信前的一周增加了41%。报道还提到,美国的微信用户还转向了腾讯旗下另一个聊天工具——QQ,美国政府的禁令并未涉及该产品。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QQ在美国的下载量增加了两倍。

路透社:特朗普威胁禁用微信后 微信和加密聊天应用Signal下载量激增

对于特朗普打着所谓“危害国家安全”的幌子威胁封杀中国应用程序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日回应称,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方将一己私利凌驾于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之上,进行政治操作,换来的只能是自身道德滑坡、国家形象受损和国际信任赤字,最终也将自食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