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滘口:共享单车堆满一条机动车道 街坊贪图方便随意停

节目视频

我们栏目接到广州荔湾街坊爆料,说在滘口客运站芳盈路一带,堆满了共享单车,并占用了机动车道,据说占道现象持续了好几年了

记者来到滘口客运站附近的芳盈路,只见其中一条机动车道堆满了共享自行车。由于临近地铁站和公交站,人流量较大,再加上双车道变成“单车道”,机动车道几乎每隔几分钟就要堵上一次。

记者扫码共享单车做了个测试,如果单车在服务区之外,则在APP上会有区内还车的提醒,如果把车放在红色禁停区,将会收取5元的调度费

就在记者采访期间,就有好几位街坊随手将共享自行车停放在机动车道禁停区。

记者:你好 你把自行车放在这里的原因是什么?这条路是禁停道路的喔

街坊:我没空,不好意思

附近街坊说,公交车都无法在这条车道通行,小车也只是勉强能过,如果放不下了,连上面人行道都会被占满,骑单车的人都是哪里方便停哪里

记者将情况反映到共享单车所属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已登记相关情况,并会派人到场清理。

石围塘街道办事处表示,由于疫情更多的人选择使用共享单车,致使南海佛山流入的共享单车数量激增。青桔、哈啰、美团公司已实行每天定点定人管理和清运。近期三大运营公司已加大运力,加快清理,减少投放,及时疏导。

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深圳市此前发布了《关于鼓励规范互联网自行车服务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其中对车辆的停放秩序等做了相关规定,“对违反自行车道路交通通行有关规定或违规停放自行车的行为,公安交警部门、城管部门等有关单位按职责依法进行处罚,并将其违法违规信息纳入个人信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