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正式落成揭牌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8月12日,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落成揭牌仪式在青大科技园广场举行。副省长杨志文,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出席仪式并揭牌。

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区位于西宁“十字型”城市空间结构的北端,属北川文教区,东邻青海大学,南邻青海省机械装备制造工业园区,西靠大酉山,北连青海师范大学;距离市中心10公里,距离西宁机场24公里;宁张公路(227国道)和海湖路从园区东西两侧穿过,交通十分便利。园区规划分为三个片区:中部为综合服务区,南北两侧为产业区,园区建设用地317亩,核心区规划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

此次青海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建成,将有助于青海省乃至西部大学科技成果的转化,有助于西部地区创新性企业与创业人才的孵化和培养。“青海大学及其国家大学科技园将以此为契机,扬帆起航,迈向新的台阶,为青海省推进‘一优两高’战略和发展四种经济形态做出更大的贡献。”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时表示。

截止目前,青海大学科技园累计孵化企业104家,在孵企业81家,2019年新增企业18家。在孵企业中电子信息类21家、医药生物技术类22家、技术咨询服务类10家、新能源新材料类5家、检验检测类1家、其他类22家。园区在孵企业中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家,“新四板”上市企业1家,青海省科技型企业8家,西宁市技术研究中心2家,院士工作站2个。在孵企业人员从业人员1514人,其中博士17人,硕士34人,本科568人,本科以下400余人,接纳应届毕业生、实习生近500人。

来源: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