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浩民首次回应为何来内地发展,不惧流言直言就是为了钱

随着国内娱乐市场的逐渐扩大,越来越多的港台明星都纷纷选择来大陆发展,比如之前凭借着高情商低笑点而常驻王牌综艺《奔跑吧,兄弟》的王祖蓝就其中相当成功的一个例子,不过和众多声称是为了和某某合作才到内地拍戏的港台明星不同,陈浩民对为何来内地的回应简直是直白到爆!

因为之前一起合作过《活佛济公》、《天天有喜》等多部作品,林子聪和陈浩民两位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所以当林子聪开始做主播时,陈浩民这个好兄弟自然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直播的嘉宾。

虽说两人之间有多年的交情,但林子聪这次的采访却并未手软,反而是没有任何客套地直接询问陈浩民当年为什么会离开TVB,选择来内地发展。

当然面对好友的提问,陈浩民也没有遮掩,他直言是因为之前在参与一部大陆作品拍摄的时候,发现内地剧组一百多人的规模和香港出外景只有五六人的规模实在相差太大,再加上TVB的报酬和发展机会都不如内地多,所以他才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在香港打下的基础,来到了内地。

其实从现在娱乐圈的明星构成来看,因为港台明星的比例在不断地增加,所以能来内地发展对于他们来说反而是一个可遇不可求的机遇。

不过这要是放在2001年,一个TVB的当家“一哥”选择放弃原有的光芒和荣耀来内地打拼,那绝对是一种壮士断腕的举动,再加上当时年轻帅气的陈浩民因为出演了《天龙八部》、《封神榜》等作品人气一路高涨,所以有很多人都不理解他的选择,有关捞金的言论更是甚嚣尘上。

或许在很多人看来,陈浩民这个“一个S加两竖格”的理由太过“露骨”,不过笔者却十分佩服他这种不惧流言的态度,毕竟“良禽择木而栖,良臣择主而事”,没有人规定中国香港演员不能来内地演出。

而且因为是港台明星中率先选择进驻内地的一批,所以陈浩民也比后来的人多了很多发展的机会。

不仅连续出演了《搜神传》、《秦香莲》、《薛平贵与王宝钏》等多部脍炙人口的作品,塑造了“陈世美”这样经典的角色,而且还住起了豪宅,娶了一个漂亮的老婆,生了可爱的儿女,简直就是爱情事业双丰收!

单从这方面来看,陈浩民当初的选择真的是有先见之明。

当然在如今这个流量当道的娱乐圈里,已经迈入50岁大关的他早就不是大家pick的对象了,再加上他已经很久没有产出过新作品,所以陈浩民也逐渐被大家遗忘,不过如果回顾陈浩民过往的人生经历却足以碾压大部分的热搜常客。

总而言之,看完了陈浩民直白又传奇的履历,笔者只想说:有了想法就赶快去做吧,哪怕有无数反对的声音,哪怕你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因为如果不行动的话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