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和北京的故事有新发展!明天这个比赛就开打

还有一天,2020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就要开场了!

时间:8月16日;

地点:北京凯迪拉克中心。

这是疫情下,继CBA季后赛后第二个开放线下观赛的大型体育赛事。

没机会亲身到现场的朋友,也莫慌。

因为,来日方长。

看——

今天,北京国际电竞创新发展大会开幕。

现场,腾讯与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签订了一份有关电竞产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

往后,腾讯电竞会助力北京,提速建设“电竞产业品牌中心”。

出席现场并致辞的嘉宾有: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傅华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

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GEF)副主席、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

……

签约仪式现场

北京在《北京市文化产业发展引领区建设中长期规划(2019年—2035年)》中明确提出,要“打造电子竞技产业品牌”。

我们故事里,另一个主角——腾讯,至今布局电竞已经超过十年。

可以说,腾讯是中国电竞发展史重要的见证者、参与者、引领者。

2018年,腾讯电竞发布“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2019年,开始面向城市提供系统的电竞产业解决方案。

早在今天以前,北京电竞故事就已经翻开序幕。

2017年英雄联盟S7全球总决赛,是首个在鸟巢举办比赛的电竞赛事。

2018年王者荣耀冠军杯国际邀请赛,落地北京工体。

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穿越火线、FIFA、QQ飞车等多个系列赛事,也已经在北京落地。

……

电竞赛事以外,腾讯电竞还与北京有着广泛的交集,覆盖电竞教育、产业生态和文创内容等。

仅2017-2018年度,腾讯电竞就为行业培养了400多名毕业生,同时,为50多位腾讯电竞官方解说,进行了定制化培训。

作为2020LPL春季赛的冠军战队,坐落在朝阳区24小时齿轮厂的JDG(京东)俱乐部,拥有重要的影响力。

2017年,腾讯电竞的首个泛娱乐电竞综合体,落地北京合生汇。

......

之后,北京与腾讯电竞的故事,还将更精彩!

腾讯电竞将领域细分,特别从这几个方面支持“电竞北京2020”,包括

——顶级国际赛事

比如,8月16日,2020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将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举行。

腾讯电竞将为赛事执行方、参赛俱乐部、战队等,提供完备而专业的赛事组织服务。

——北京电竞产业品牌中心

腾讯电竞将推进“北京电竞产业品牌中心”建设,使其集电竞文化展示、公众教育与体验于一体。

——电竞教育

与北京多个头部高校联手,助力电竞教育的发展; 设立“腾讯电竞奖学金计划”,目前,已经为八名电竞成员提供教育机会。

——跨界合作、媒体融合

推动与地面媒体及户外媒体跨界融合。

同时,融合传统文化打造城市特色,提升民众对电竞产业的认知度、认可度。

——文创体验

腾讯电竞将整合腾讯旗下各业务,通过数字文化及体育活动,共同打造“中国特色的文化符号”,构建北京全国文化中心的战略定位。

程武在致辞中说: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最活跃的电竞市场,而且在赛事体系搭建、人才培养、商业模式以及全球协作等方面有许多领先的探索,而电竞也已经成为中国与世界更好对话和交流的一门‘新语言’。前不久KPL春季总决赛,就通过央视海外频道,向197个国家和地区同步直播,获得了非常热烈的反响和好评。就在明天,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备受全球电竞粉丝期待的‘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也即将揭幕。我相信,北京在电竞领域的大力投入,一定可以形成意义深远的示范效应。

嗯,这个故事还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