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子品牌在美国发布两款纯电动车,美国网友:丑拒!

当蔚来、理想、小鹏为代表的一众造车新势力,还在为自己能在美国上市而兴奋不已时,吉利旗下的电动车早已悄悄地抢滩登陆。
但别误会,这次代表吉利打头阵进击美国市场的,并不是挂吉利标的车,而是旗下一个叫康迪(Kandi)的品牌。
图片
尽管都带个“迪”,但我敢打赌,国内吃瓜群众对康迪的了解,估计还不如身为“电驴界翘楚”的雅迪。
不过康迪也并非大家想象中的那种不知名的乡镇企业,人家可是早已在纳斯达克上了市的,而大家更为熟悉的全球鹰系列(包括新能源车型),后来也是由他们家主要负责生产的。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家低调的杭州电动车厂早在2008年就曾在美国推出过一款名叫COCO的低速电动车,售价仅10599美元,按当时汇率算约合7.35万元人民币。
图片
据说,这款时速只有40-50km/h的纯电动车,当时还被纳入了美国政府的扶持对象之列。当年,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康迪COCO在享受财政部和州政府的双重补贴之后,消费者只需花大概865美元就能把车开回家。
在高额补贴之下,康迪COCO当年也实现了四位数的销量成绩,某程度上也算是在美国电动车市场上溅起了一点小水花。
所以,从吉利对康迪的控股份额,从最初的50%提升至2019年的78%,以及现在康迪肩负起再次进攻美国电动车市场的重任,也隐约看得出吉利对它寄予了不少希望。
再度出战美帝,派的又是两台“老头乐”?
时隔多年再推新车,康迪这次带来的是两款全新的车型——康迪K23和康迪K27,两款车都计划在2021年在美国发售,率先会在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沃斯堡地区进行销售。
图片
先来说说K27。K27补贴前售价为19999美元,车长3.5米不到,比2019款的菲亚特500 hatchback还要短,车高也仅仅1.6米出头。
图片
图片
动力上,K27配备了一台前置电机,最大输出只有20kW,不过好在K27的整备重量只有2271磅(约1.03吨),所以车辆的极速也可以达到63英里/每小时(约101km/h)。
图片
官方对K27的定位是“City Car(城市汽车)”,因此K27只搭载了一个容量为17.7kWh的电池组,官方续航里程为100英里(约161公里),在连接240V充电器后,充满电池需要7个小时。
图片
如果觉得K27不够用,还可以看看K23——是的,从名字看,配置应该低一些的K23,实际上反而是定位更高的选择。
作为定位更高的车型,K23在价格、尺寸、配置到性能各方面都全面超越K27。K23的补贴前起售价为29999美元。
图片
尺寸更大的K23,车长近4米,更多的车内空间自然就能容得下更高的配置。在K23上,搭载了一个41.4kWh的电池组,可提供188英里(约302公里)的续航里程,用240V充电器充满电池需要7.5个小时。
图片
相较于K27,K23在动力方面的优势并不明显——一台最大输出21kW的前置电机,拉动整备质量为2954磅(约1.34吨)的车,极速只有70英里/每小时(约112km/h)。配置方面,K23的中控屏为10英寸,而K27的只有9英寸。
图片
美国媒体、网友:康迪这两款车,真没戏!
很显然,这又是两台标准的“老头乐”。
不过,在可以享受7500美元的联邦补贴以及各州的补贴的“诱惑”之下,美国人又会不会买它们的帐呢?
美国汽车媒体MotorTrend
图片
“作为廉价电动车,K27的定位还算清晰,但K23在面对同级强劲的竞争对手,比如日产Leaf,就并无显著优势——出了EPA标准的续航里程比Leaf高39英里之外。
虽然2020款的日产Leaf起售价较高,为32,525美元,但它能提供比K23更多的配置,重要是的动力系统功率是K23电机的四倍以上。只需多花两千多美元,消费者就能入手配置更丰富的日产Leaf,即使价格更便宜,K23的吸引力依然不太够。”
美国媒体Businessinsider
图片
“如果一切按计划发展,康迪这两款车将有望成为美国本土市场上最便宜的纯电动车,毕竟扣除所有补贴后,一台Model 3就大概能抵三台K27,可以说非常便宜了。
从外型来看,K27还可以靠小巧、丑萌的设计笼络一些爱尝鲜的消费者,但比本田飞度尺寸小一点的K23,就不能靠可爱吃饭了,销售前景可能比较堪忧。在美国纯电动市场走亲民路线,确实有一定市场空间,但康迪要做的,不应该只是用’廉价’来吸引消费者。”
美国汽车媒体Road Show
图片
“康迪K23和K27这两款车的外观看起来真的太奇葩了,内饰却意外的平淡,姑且只能称之为偏功能主义的设计吧。”
在美国汽车网站Autoblog相关报道下的评论区,美国网友们则一致地表示拒绝——
图片
网友bjrosen:有些东西是不能妥协的。K27只搭载17.8kWh的电池,而雪佛兰Bolt搭载的18.4kWh电池能提供53英里的续航里程。很显然,一台续航低于50英里的纯电动车是没有市场的。至于K23,不仅更丑,而且近3万美元的售价,和一些不错的车相比,也并不便宜。
我算是搞明白他们到底要干嘛了。他们只是宣布会销售这些车,但其实压根儿就没打算真的能在美国卖出一台。这么做就是为了对中国的消费者谎称,在德州有人在买它们的产品。
图片
网友Mike:康迪宣布了发新车的消息后,股价涨了140%,直至交易员看到了图片之后。
网友Rick回复:我在股市混了51年,曾有1000股在4.18元买入,在16块钱时卖出。这些车的图片、它在哪里生产、会销售什么,对于我来说毫无意义,这背后的核心是赚钱。在汽车市场,即使在一个发展缓慢的细分领域,它依然有利可图。这就意味着,就算这些车再丑,也会有人买。
图片
图片
网友jedss454:那7500美元的联邦补贴,不也是政治家从你的邻居那里偷来的么?但是,当经济受到冲击时,这些政治家又会说:“你看,’自由市场’失败了!我们需要实施更多的监管和控制!” 在这个市场里根本就没有自由,但最可悲的是,人们还是相信着政客们的谎言。我倒有个问题想问政客们:如果电动车真的对世界和经济这么重要,那为什么不成立一家公司,去生产一些大家都买得起的电动车呢?
网友3379343294:你的共和党政客正在让“自由市场”去处理新冠疫情呢!呵呵,目前来看干得不错!
图片
图片
“中国制造的车?会出什么问题么?”
图片
“这种车不可能通过碰撞测试。”
图片
“哇哦!这车也太丑了吧!”
图片
“不用了,谢谢,我宁愿走路。”
图片
图片
“是时候搞点巨大的‘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的贴纸了……说真的,这种小车不应该率先在德州投放,而是应该在罗德岛州。”(ps:罗德岛州是美国最小的一个州)
图片
“千万千万千万不要买这些车!”
图片
“这是电动版的Yugo汽车吗?”(YUGO为前南斯拉夫的一个国产汽车品牌,因质量堪忧而一直在汽车界被揶揄。)
如果康迪K23、K27在中国销售,你觉得有市场吗?
文 | 鹿由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