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布加迪工厂后,你会发现买不起的原因,不仅仅是你穷

布加迪可以说是世界上最顶级、最贵气的超跑品牌了,它旗下的车型最便宜的都要2500万,如果再加上杂七杂八的费用,落地价绝对远远超出这个价。别说车了,就连它随车赠送的盒子,价值都要在20万以上。
图片
可能你会觉得,能生产出世界上最贵的车,布加迪的工厂一定非常庞大,使用了最为先进的流水线,生产人员也很多。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以布加迪Chiron为例,它产自法国莫尔塞姆工厂,整个工厂大约1000平米,只有20余个技师,我们想象中的自动高速冲压线、3D仿真技术、柔性伺服定位系统等先进生产设备在这里都没有,就连常见的传送带、悬吊壁,布加迪工厂也用不着。它主要依靠的是一部分机器辅助,剩下的就都是手工了,这也是布加迪Chiron贵的一个原因。
图片
图片
正因为大部分工序由手工完成,慢工出细活,因此布加迪Chiron的产能不多,它全球限量500辆,需要分5年才能生产完成。实际上,5年还是说得比较理想化了,因为很多车主都要额外定制,技师们要多花很多时间与工序,每年的产量最多只能做到90辆左右。
图片
据了解,一辆布加迪Chiron大概由1800多个零件组成,对于每个小细节,技师们都严阵以待,用“吹毛求疵”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毕竟他们手中在做的不是玩具,而是价值千万的天价超跑。
在没有悬吊壁的情况下,每个技师采用的措施是,在可升降台架上通过手工便捷机械手完成对8.0升W16发动机的装配,这台暴力机器的安装可容不得任何差池,非常考验技师的技艺与细心。
图片
图片
通过手工方式组装后,还要进行严格精密的测试,只有当各项指标都显示达标,技师们才能进行下一步操作。通常轮胎是最后一项安装环节,普通车型的轮胎可能一下子就安上去了,在布加迪Chiron这里,没有个三五天是完不成的,它需要不断地检查、测试、修改、反馈、再检查,以此保证每辆出厂的Chiron在品质方面没有缺陷。
交付之前,每一辆布加迪Chiron还需要进行300公里的路测,确保没有任何问题后,才会交到车主手里。
图片
也许有人会说,布加迪怎么不使用机器生产呢?这样做起码能提高产能。但布加迪的匠心与其顶级豪华的品牌调性不允许如此,世界上最昂贵的东西向来并不大众,它们的稀缺性与难得性,才会令产品本身显得尤其珍贵。另外扎心地说一句,即使布加迪提高产能了,我们也买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