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送给苹果一个单词!

“Whatever(无所谓)。”
在本周五(14日)的记者会上,面对记者询问“是否担心禁令将影响iPhone在中国和其他市场的销量”,特朗普如此轻描淡写,一笔带过。
图片
8月14日白宫记者会
特朗普还声称:“我的首要任务是做有利于我们国家安全的事。”
视频来源:《环球时报》三缺二视频组
特朗普“无视”微信禁令影响iPhone销量的言论,也引发网友吐槽。有网友说:“(特朗普)可能没买苹果公司的股票吧。”
特朗普的“无所谓”显然也引发部分网友愤怒,他们联系上美国糟糕的疫情现状。“这只是手机和苹果的问题吗?17万因疫情而死去的美国人表明,特朗普对什么都‘无所谓’。”
图片
特朗普这一操作还引发了美国媒体的担忧。彭博社在8月7日的报道中直言,微信是中国人实现数字生活的核心应用,相关禁令将削弱iPhone对中国人的吸引力,损害iPhone在华销售。在彭博社8月进行的一项调查中,95%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他们宁愿换掉iPhone也不会放弃使用微信。
本周一(10日),苹果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警告说,若在全球应用商店强行下架微信,将使iPhone出货量下降30%;若只在美国应用商店下架,iPhone出货量将下降6%。
汪文斌强调,“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方不惜损害美国广大用户和公司的权益,将一己私利凌驾于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之上,肆意进行政治操弄和政治打压,换来的只能是自身道德滑坡、国家形象受损和国际信任赤字,最终也将自食其果。
来源:观察者网 环球时报
今日新闻汇
图片
长春明日天气
白天:多云有时阴,有雷阵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西南风3-4级,最高气温29℃。
夜间:多云,偏西风2-3级,最低气温21℃。
气象指数
空气污染:2级,气象条件较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穿衣指数:7级,适宜穿T恤、短裙、短裤等。
旅游指数:5级,不太适宜。
晨练指数:3级,较适宜。
感冒指数:2级,轻度发生。
新闻眼
本地
吉林省公安厅户政总队组织全省户政管理部门召开户籍业务“全省通办”工作部署会,下发了《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户籍业务“全省通办”工作方案》,对全面启动户籍业务“全省通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戳图看详情
图片
长春市原有1例无症状感染者于14日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戳文字看详情
国内
8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上海4例,四川4例,江苏2例,陕西2例,内蒙古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8例(新疆7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图片
商务部近日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提出提升“中国服务”在全球价值链地位,充分发挥服务贸易对稳外贸稳外资的支撑作用。
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人民法院民事诉讼中委托鉴定审查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规定明确测谎结果不属于民诉法规定的合法的证据形式。
“长江2020年第4号洪水”14日在上游形成。
图片
天下
特朗普承认,政府不想拨给美国邮政局新冠疫情援助金,目的是阻止更多选民在疫情期间以邮寄选票形式参与今年的总统选举。
英国政府宣布,自15日起对从法国、荷兰、马耳他等6地入境旅客实施为期14天隔离检疫。
墨西哥外交部长说,墨方已经通知美国政府,将再次延长限制墨美边境非必要旅行的禁令,为期一个月。
锐评论
“不养懒人”是为了更好地“救助穷人”
新闻:近日,深圳市司法局发布了公开征求《深圳市最低生活保障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该《办法》将最低生活保障申请机制从以“家庭”为单位优化为“家庭+个人”,并建立防范社会救助中的“养懒人”机制。(来源:信息时报)
图片
点评:“不养懒人”机制的推行,其目的在于两个方面:其一,“不养懒人”是为了更好地“救助穷人”。救助资金是有限的,要让真正该救助人的得到救助。如因为“养懒人”浪费了资金,就会影响更好地“救助穷人”;其二,“不养懒人”能够激发懒人的内生动力。懒汉躺在救助资金上睡大觉,久而久之会更加懒惰。“不养懒人”其实也是一种“奋发图强”的倒逼。
图片
A winner is just a loser
who tried one more time.
成功的人往往只是比失败的人多尝试了一次。
晚安,长春!
编辑:王晴
主编:刘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