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厅》之林大厨“复仇记”

当国宴大厨林述巍加入《中餐厅》,不仅提高了菜品质量,还解决了后厨不专业等问题,大大提升餐厅的格调。

他的加入,无疑是对中餐的更好推广,将中餐的色香味做到极致。

作为离影视行业较为遥远的素人,林述巍的加入也制造不少话题与热度,与他矛盾点最多的就属黄晓明。这位第三季的店长,离开赵薇的管制后一度放飞自我到患上“中年王子病”却不自知。

一位是五星级酒店后厨的老大,一位是天生的霸道总裁,这两个性格强势掌控欲强的男人撞在一起,碰撞出来的何止是火花,这火花再大点可就要“屋顶着火”了。

在第三季中,黄晓明将霸道总裁特质发挥到极致,将林大厨逼到多次板着脸甚至发生争执。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辛苦,面临着不同的问题,却为黄晓明的霸总个性委屈自己,很快晓明哥将餐厅中的员工们“得罪”个遍。

“明言明语”也就是在那个时候诞生的,“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更掀起一阵模仿风。

在黄晓明的掌控下,林述巍不仅要改掉上菜习惯,还要被迫听从他的安排。作为一位大厨所提的意见几乎不被征用,还要在这样紧张压抑的环境下工作,林述巍的处境让观众心疼不已。

经过黄晓明的管理后,饭后开会最为窒息,时刻都在谈崩的边缘徘徊,总结一天工作时最为紧张,指不定就逮到某个员工进行“明言明语”式教育。

在第三季中,黄晓明是霸总本总,林述巍最为憋屈。但是当《中餐厅》第四季来临,当黄晓明再次遇到林述巍,曾经这对“相爱相杀”的冤家可没有了争执。

如果说第三季是黄晓明压着林述巍,那么第四季就是林述巍的“复仇记”。虽没有火花四溅却上演了一场“复仇”大戏,林述巍化身“钮钴禄·林”将第三季中所受的委屈全还了回来,像个调皮的孩子暗戳戳“欺负”晓明哥。

明言明语走一波

“明言明语”被黄晓明彻底带火,说话时的神韵与口气也曾被杨紫与王俊凯姐弟俩模仿到极致,如今又被林述巍与张亮两人争相模仿。

林述巍与张亮下船去采购,途中被大好河山所吸引,又是坐缆车又是拍照完全将采购一事忘到脑勺后。

当恍然意识到时间紧迫需要干活时,两人便学着黄晓明的口气一顿输出“明言明语”,设想没做好工作后黄晓明的反应。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我现在已经很着急了;

听我的,全做;

我们出菜的时间,还剩下最后的三分钟,你们两个给我抓紧时间。

你一言我一语,两人将“明言明语”的经典台词全部输出,尤其是林大厨完全将黄晓明的神韵学到极致,抓住精髓部分。

可见,林大厨对黄晓明“明言明语”的深刻印象,那曾经整日环绕在耳旁的声音,估计这辈子也忘不了。尤其那一句最令人窒息的“出来,开会”,可是噩梦的开始。

在黄晓明看来那是开会,但在林大厨等人看来,就是挨个“上刑场”。

模仿到极致的林大厨,不当演员可惜了!

在第四季,黄晓明不再强势,而是将“一切都好说”写在脸上,如今他的口头禅可没有那么犀利,而是“你觉得就好”。

变乖后的黄晓明让人难以适应,但让林大厨有了“复仇”的机会,除了逮到机会就输出“明言明语”外,还会找机会“欺负”晓明哥,场面逗趣。

被安排的晓明哥

褪去霸总光环,治好“中年王子病”的黄晓明,却成了大家的跑腿,也露出憨憨本质。

自带小冰熊模具,为尝新多次将制作好的小冰熊放在热咖啡里,或是出炉不久的柠檬茶里,还满怀期待等着小冰熊能在杯子里立住。

冰遇到热水,难道还能立住?“憨憨”的晓明哥一边被赵丽颖嘲笑,一边狼狈地捞起已融化一半的小熊。

这哪还是第三季的霸道总裁?明明就是“铁憨憨”,还“憨”的可爱。

顶着一张霸总脸,做着低幼的事情,这反差也只有黄晓明能做到如此毫无违和感。从霸总变成“铁憨憨”后,他也成了大家“使唤”的对象。

做饭前,林大厨傲娇的让黄晓明给他泡咖啡,一边忽悠一边偷笑,一句“加糖加奶”吩咐的相当到位。

与张亮相视一笑,这小小心思全在表情中,“可怜”的晓明哥尽心尽力为他泡咖啡,全程服从安排毫无怨言。

黄晓明是变乖了,可林大厨变“坏”了,翻身农奴做主人既视感。

不知黄晓明是否因在《乘风破浪的姐姐》中当端水大师当习惯了,所以在《中餐厅》里毫无脾气,即便知道林大厨故意逗他玩也依旧愿意服从安排。

泡咖啡、洗碗刷碟子、切菜拌菜......忙前忙后成后厨打杂小哥。

客人结束晚饭,黄晓明出主意让林大厨给张亮伴舞一起表演节目,不料被“钮钴禄·林”反客为主,并一手将他送上C位当起领舞。

过程中,林大厨不忘拿两张巾纸给晓明哥当手绢,瞬间将掀起潮流的《无价之姐》变成扭秧歌大会,画面太美不敢看!

机智的林大厨,憨憨的黄晓明,从上一季“相爱相杀”的相处模式变成了大厨单方面的“暗杀”,这奇葩搭档莫名有些上头。

主动退出霸总位置的黄晓明更像打杂小哥,反倒林大厨将多年主厨经验搬到餐厅,全程掌控与统筹,哪些菜需要保留,哪些菜需要更新都由他做决定。

从第三季到第四季,林大厨终于掌握话语权,开始他的“任意发挥”,“复仇”取得阶段性胜利。

轻松之旅

“复仇”是对林大厨的调侃,也是对黄晓明变乖的感慨,“复仇”的背后更是对和谐关系的欣慰。

这一季,终于不再为运营管理起争执,不再为定菜定价闹矛盾,彼此退让各自做好工作,彼此配合默契关系和谐有爱。钮钴禄·林“复仇记”的背后是对《中餐厅4》整体轻松感的调侃,这小小的“复仇记”就是彼此最友爱的体现。

相较前三季,回国录制的第四季无疑是最轻松的一次旅程。

没有语言障碍与文化差异,采购时可以顺便逛逛寨子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可以爬爬山坐坐缆车欣赏祖国大好河山,也可以拍拍照买买纪念品。

在国内录制,明星们都有自身知名度的优势条件,客人们态度热情,不用追着推销餐厅,自然揽客的工作不会累。

即便上菜晚了也能得到体谅,不像在国外稍有照顾不周就会遭遇客人离席的尴尬。

最重要的还是有两位大厨,这样一来基本不用为菜品发愁。

同时,嘉宾之间的愉快相处,也是提升幸福感的原因之一。

黄晓明的变乖,林大厨暗戳戳的“复仇”,张亮的话痨式幽默,赵丽颖与李浩菲的不作妖,搭档起来毫无压抑感。

尤其“后厨二宝”,林大厨与张亮这奇奇怪怪的cp招人稀罕,平日里“打情骂俏”遇事后又互相体谅。

张亮排骨没做熟被顾客反馈,林大厨替他说话。

林大厨搞坏砂锅,张亮毫无责怪,而是在一旁调节气氛。

两人互怼又互相帮衬,成为餐厅中的奇怪cp。

不管是运营还是管理,总之,这是一次轻松之旅,正如黄晓明感慨的那样:“除了楼梯之外,这一季是最幸福的。”

相比紧张压抑的争执,观众更愿看到一片和谐,此次旅行有别样味道。林大厨,请继续与张亮“打情骂俏”,也不要放弃“复仇”,因为这样才更有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