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康熙综艺咖:那些半辈子没结婚的姐姐们后来怎样了?

今天,台湾艺人罗霈颖的遗体将送去火化,许久未见的makiyo作为遗体化妆师去送了罗姐最后一程。
刚好今天阮经天也现身同一家殡仪馆,神情哀痛送别最爱的阿嫲。
大屏幕上放的是罗霈颖最好看的照片,前来的宾客送的也是她最爱的白玫瑰,公祭现场还放的是“动次打次”的电音音乐,不愧是罗姐,好友都超了解她。
直到罗霈颖的全白棺木被抬出来的那一刻,大家才对她的离去有了一点实感。
《康熙来了》那么多综艺咖里,罗霈颖一直是一个特别的存在。
在那个众人为小S嫁进帝宝而感到高兴,为她没能拼个儿子而感到遗憾的台湾省,她能骄傲地对着镜头说:“干嘛嫁豪门,我就是豪门。”
也因为一直保持“不结婚”姐姐的状态,当年《康熙》还特别把她和曲家瑞、杨绣惠、杨琪、婷婷一起做了个熟女盲选约会对象的主题。
小S为了骗姐姐们留下来真是什么话都说得出口。
曲家瑞说自己喜欢胡宇崴那款的小鲜肉,小S看场上二十个稂莠不齐的男的,居然说:至少有2个胡宇崴。
罗姐说自己的理想型是莱昂纳多,小S眼都不眨就说这里有。
把罗姐高兴得踩着高跟鞋、隔着幕布也要朝“莱昂纳多”飞奔而去……
当被开玩笑说已经有男盆友的人还来这边干嘛的时候,罗姐则表示,在上海一定对他忠心,在台湾可以对另一个忠心。
罗姐的驻各地男友,简直堪称是升级版的“一南一北”了。
不过这应该只是综艺效果而已,罗姐真实人生中对恋爱是很认真的,前两天,她的28岁的荷兰前男友还给罗姐的六十冥诞送了花。
想起来有些伤感,而当时节目上其他不婚姐姐,现在怎么样了呢?
曲家瑞是大家最熟悉的一位姐姐。
她经常会被《康熙》搭配罗姐一起上熟女、约会、恋爱方面的主题,让人印象最深的就属她怒怼直男癌的样子。
马国贤一个四十好几却一事无成、半辈子几乎都是靠富二代前女友在养的男人,居然在抱怨说女生素颜很恐怖,一夜之后认不出前一晚是睡的谁。
曲老师听完后直接当场发飙,说:“你们不看看自己长什么样子,凭什么讲这些女生啊!”
罗姐在旁边拍手叫好,贡献了那期节目录制后第一场大笑。
曲老师和melody一起争论UCLA和哥大的学校排名哪个比较靠前也是我最爱的康熙名场面之一。
可坠吊的不是曲老师研究所读到全世界排名第十八的哥伦比亚大学,而是人家大学本科就读到了“念设计的人听到会跪下来”的库伯联盟学院……
图片
人家这可不是吹牛,那是真牛啊!
库柏联盟学院虽然是私立大学,但不收学费,去了就是全额奖学金。当然,也没几个人能去。
图片
如果女生三十岁了还没结婚怎么办?曲家瑞的答案是:靠家里。
曲家瑞的爸爸是台湾省渔业工会会会长,日常接受的访问都是《商业周刊》这种级别的。
曲家瑞决定去纽约读高中,她爸就给她在纽约买了个房子。
曲家瑞研究生毕业后也照样拿爸爸的钱,每个月都是月光族,花光了就跟父母伸手,完全不需要为钱苦恼,是个真·富二代。
图片
那如果女生五十岁了还没结婚怎么办?曲老师的答案是:靠自己。
曲老师之所以被称为老师,是因为她有一份工作是大学教授,教授艺术课程。
她是个绘画小天才,高中就被送到美国,作品得到全美第一,素描期刊特地为了她的作品破例刊登彩色封面。
但绘画小天才似乎和恋爱小天才这个身份不能兼容。
她的大学老师好奇为什么她的画总是色彩明亮,她直接在班上表示这是她对X的幻想……他们学校的交流方式也未免太艺术了点。
图片
然后老师就说,那你就不要有X行为,一直画画画下去马上就可以开个展了。
图片
结果当然是没办成画展……曲家瑞之后拿着乌漆嘛黑的作品来给老师,老师一下就知道了:你做了对不对!
图片
除此以外,她还拥有策展人、手绘漫画家、二手玩具收藏家等多种不同身份。
她还发过嘻哈单曲,客串过电影《我的少女时代》。
这个有钱又有才的女人,还有自己的爱好,人生中永远拥有充满有趣的东西,根本不需要婚姻这种无聊东西来打发时间。
就在去年,我还在深圳看了她的展览,满屋子的娃娃和画作,曲老师的精力,用来燃烧兴趣已经足够了,至于婚姻嘛,随缘。
杨绣惠则是标准的综艺咖,有她在的《康熙》绝对不会冷场。
她的人生曲目《麦搁乱》是康熙迷们为数不多看到歌词都会唱的闽南语。
去日本玩的时候吃坏肚子,进药店居然瞎到靠着超级搞笑的“你画我猜”找到治疗腹泻的药。
和曲家瑞一样,杨绣惠也是二代,她是星二代,爸爸是搞笑艺人阿西(杨坤灶)。‍‍‍‍
但这个爸爸却没给她提供多优越的生活,反而是许多的麻烦。
阿西在餐厅驻场的时候就嗜赌成性,而年仅五岁的杨绣惠就要每天抱着棉被、电风扇往当铺跑。
爸爸不仅滥赌还滥情,杨绣惠小小年纪就被妈妈带去酒店,美其名曰找爸爸,其实是帮妈妈捉奸……
在妈妈的指挥下,她在酒店疯狂大喊“肖查某(疯女人)拐我爸爸不要脸”,引得全酒店的人出来看热闹。
一直叫到老爸阿西出来平息,经此一闹后,阿西再没出来找过这个小三。
有这么一个不靠谱的爸爸,杨绣惠在很小的时候就出来赚钱养家了,十七岁与电视台签约出演歌仔戏。
后来台湾流行歌厅秀、工地秀,杨绣惠又到处跑去做秀。因此练就了好口才,可以用闽南语骂人三天三夜不带重样的。
但其实,杨绣惠思想还挺传统的,她觉得,女人一辈子最大的目标就是找个好男人嫁了。
也曾遇见过这样一个好男人,甚至差一点都快嫁了。
认识三个月的时候男方就带她去看房子,后来杨妈妈说没结婚不能收才作罢。
后来男方决定求婚,可因为杨绣惠一直出差去做秀而导致两人聚少离多,对方希望杨绣惠婚后不要再工作了,好好待在家里顾家。
但杨绣惠这时却说了“不”,对于这个决定她给了很多理由,比如没有赚够钱给妈妈、比如年纪还小。
但其实传统的她内心已经有微微动摇了,她拒绝求婚最根本的原因是,她爱唱歌演戏这份职业,她还想再继续打拼。
当年杨绣惠年轻气盛、脾气更是比身材更火爆。
有天她实在受不了男友一直叫她放弃她钟爱的事业,把男友心爱的音响从四楼扔了下去。
可扔完后又觉得这是个好男人,因为这个男人不仅没有因此打他骂他,还温柔安慰她不要气坏身体……
‍后来两人渐行渐远,杨绣惠再收到关于这个男人消息的时候,已是去参加他的葬礼,而他依然没有婚娶。
就还挺唏嘘的。
事业和婚姻,她选择事业。在父母和婚姻面前,她选择父母。
《康熙》帮杨绣惠组织过不少联谊,可都没成。节目效果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男生们觉得杨绣惠的要求太高。
她择偶要求其中一条是,她自己赚的钱全部都归她父母,两人家庭花男方的钱。
可是月入五万新台币这要求也不算很高吧,折合成人民币也才一万块钱……杨绣惠好歹是个艺人,这样的要求真的不过分。
所以现在杨绣惠还在努力上节目、努力赚钱,不为别的,就是因为妈妈看到流动的钱进来非常开心。
而且她还开了个保养品店,专门选在父亲节那天开业,为了让爸爸开心。
至于自己,她也早就想好了养老计划,找几个姐妹,买一块地,老了以后住在一起、吃在一起、玩在一起。
或许对她来说,这辈子曾深情地爱过,就足够了。
另一位姐姐杨淇,在《康熙》里一直是说话很大声很凶、甚至是不礼貌的角色,说话犀利,讲话也十分泼辣。
不过她在罗姐面前就只是一个妹妹,上《伴君如伴虎》的主题也只能罗姐是虎,她是伴。
节目期间罗姐叫她闭嘴,她这么傲的性格也只能闭嘴,但是还是傲,不讲话就开始在后面做表情演默剧。
她不止是综艺咖,也是一名演员,多数时候出演的是舞台剧。
还曾在微博上与观众们一起怀念她演过的《萌学园》。
不过大家大多数时候记得的是她凶狠的角色,还曾有节目请她和杨绣惠分别cosplay白雪公主和美人鱼,看看谁更毁童年……
杨淇在电视里的表现也许只是节目效果,可节目之外却有人当真。
2011年,杨淇遭邻居投诉称她半夜发酒疯,隔天还指警卫趁机偷手机,导致全大楼的保全公司被换。
不过杨淇表示,自己早就不碰酒了,但吃了安眠药也不记得发生了什么。
她的艺人邻居陈佩琪也作证,表示杨淇是半夜三点被发现躺在自己家门口,警卫发现才送她进家休息的,全程没有大吵大闹,也没有手机被偷。
2012年,演员资工弥被换角,也是第一时间怀疑到杨淇身上。
但真实情况是杨淇演戏途中,警棍不小心挥到资工弥的下巴,导致下巴出血,无法继续这个电视剧的拍摄。刚好这个剧有穿越时空的戏码,而这个角色也因此回不去了……
她给外界的印象不好,但大家绝不会质疑的,是她和罗姐的友情。
微博经常点赞罗姐,到2018年俩人还在微博上有互动。
在罗姐走后,也是第一时间就在微博上悼念罗姐。
至于她对男人的态度?
看看她和闺蜜陈珮骐的撕X翻脸就知道了。有一天她对着镜头直接骂对方臭X。
这个陈珮骐2016年被拍到和已婚的演员马幼兴在一起,当时陈珮骐就怀疑是杨琪爆料,后来证实是马幼兴自己爆料,俩人一度分手,可最后又复合。
杨琪忍不住吐槽,每次都是陈珮骐跑来跟她告状,说对方的不是,可隔几天又说对方很可怜,又复合了。
气到杨琪飙出这些狠话:
骂完闺蜜还不够,她用了N个词大骂渣男:
姐你是真·爽文女主吧!
这样的姐姐,旁人也就无需担心她要不要结婚什么时候结婚了,她会有自己的主见的。
所以,这些姐姐们结没结婚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她们都活出了自己,凭这个这趟人间就没白来。
她们有自己的事业,有自己的资产,有自己的爱好,还有一些作品留下来。
她们不结婚,但也不缺爱,她们会爱别人,爱父母爱朋友,也会有人爱她们。
至于那些嘲讽老女人不结婚没人给收尸的人,完全不用来操这份闲心。
罗姐的葬礼上,有于美人张罗,有邱黎宽帮忙写告别信,还有Makiyo帮忙整理遗容,在她的60岁忌辰,大家还按她生前的喜好,帮她办了个“电音趴”,她这一生过得快乐充实,虽然仓促结尾,但人间这一趟,罗姐没有白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