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主帅作重要指示!马龙、许昕、樊振东必须夺团体冠军

国乒2020年奥运模拟赛目前已结束单项的对决,8月16日开始将拉开团体赛的序幕。就在不久前,男队主教练秦志戬向央视记者透露了自己对比赛的展望,尤其对马龙、许昕、樊振东3大核心主力所组成的男一团寄予了非常大的期望。

秦志戬表示自己既希望一团取胜,又期待梁靖崑、王楚钦、林高远所在的二团能制造困难,不过,一团的目标是必须夺取冠军!而这对于此前在单打项目中因伤退赛的马龙、1/4决赛0-4惨败的许昕以及没打进决赛的樊振东而言无疑是严峻考验!

众所周知,自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以来,国乒男队就基本形成了马龙、许昕、樊振东为首的核心主力阵容,这个格局延续4年一直也没被打破,所以在大部分球迷朋友看来,他们三人已是东京奥运会的准参赛选手。

然而本次模拟赛开打后,3大主力的情况却非常不乐观——许昕虽然拿了混双冠军,但单打却惨遭非主力徐晨皓4-0横扫出局,爆出了一个超大冷门;樊振东又和去年世乒赛一样2-4输给了梁靖崑,无缘进决赛;马龙则直接没上场就因为在训练中受伤而退出。

很显然,马龙、许昕、樊振东在单打项目上的表现是难以让球迷朋友们感到满意的,虽然在客观上说明了其他人的进步,但作为队内最有希望代表国乒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三人的状态却如此低迷:退赛、被横扫、止步半决赛,这怎能不让人感到担心?

所以对国乒主教练秦志戬而言,虽然他也希望其他队员能进步,但从奥运备战的角度看,“龙蟒胖”组合必然是教练组关注的重点——那么他们能在接下来的团体比赛中夺得冠军吗?还是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加油,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