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跟腱断裂,杜锋跟腱断裂,广东宏远第10冠代价太大了

8月16日凌晨,广东电视体育频道《体育世界》称易建联伤情确定为跟腱断裂,人们最不想看到的一幕还是成为了现实。杜锋在夺冠发布会上透露自己在休赛期也跟腱断裂,广东宏远为第10次夺冠付出了太大的代价。
图片
在这个特殊的赛季中国各界篮球人为复赛都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杜锋在夺冠后感谢了很多人很多工作单位,然而广东宏远夺冠的历程却如此不易。
图片
前30轮广东宏远28胜2负已经显露出了冠军相,然而因为疫情影响联赛被迫中断,各支球队都受到了影响,外援无法归队是最大的问题。因为复赛时间迟迟无法确定,在马尚-布鲁克斯没能及时回归的情况下广东宏远另一个外援威姆斯一度也有准备离开的消息,但是威姆斯最终留队。
拥有易建联和威姆斯是广东宏远夺冠的两大保证,而杜锋透露自己跟腱断裂瞒着队员去做了手术,10天后出院没有回家直接去了球馆,有队员猜测杜锋是不是感染了新冠病毒。杜锋就这样拖着伤腿带领球员训练,CBA复赛之初杜锋走路有明显的异常,如果认真看现在杜锋走步姿势依旧有些别扭。
图片
杜锋一直强调易建联是球队的战术核心也是精神领袖,确实在广东宏远新的小球风格战术中易建联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攻防两端都能给对手很大威慑力。与北京首钢和辽宁男篮的两个系列赛都能有清晰的体现,即使一个大打折扣的易建联同样是球队的关键人物,然而伤病却无情侵袭了中国男篮的头号球星。
图片
坏事儿之外也不是没有好事儿,周鹏复出后也有精彩的表现,甚至王仕鹏认为周鹏配得上总决赛的最佳球员奖项。同样徐杰、赵睿、胡明轩等也得到了更大的锻炼。最后还是祝福易建联早日康复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