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又一个主帅下课,5年只进1次季后赛,他早就该走了!

一条不那么意外的新闻:鹈鹕已经解雇主帅金特里。
之所以说不那么意外,主要是因为鹈鹕的战绩,复赛前,鹈鹕战绩28胜36负,排在西部第十,距离第八的灰熊只有3.5个胜场,赛程公布后,普遍认为鹈鹕赛程最为简单,因为不少人都将他们当作最有希望打进前八的球队。
图片
然而,复赛之后的鹈鹕却十分让人失望,他们8场比赛只赢了2场,最终战绩只有30胜42负,不仅没取得附加赛资格,还掉到了西部倒数第三,期间金特里的用人不断受到质疑,甚至还出现了关键时刻乱叫暂停的情况。也是因此,不少球迷都猜测金特里离下课不远了,果不其然,季后赛还没开始,鹈鹕就宣布将他裁掉。
图片
金特里是在2015年担任的鹈鹕主教练,在成为鹈鹕主教练之前,他是勇士的助教,曾经帮助勇士夺得2015年的总冠军,再往前,他还在热火、活塞、快船、太阳多支球队当过主教练,太阳时期是他的巅峰,曾经在2010年带队打进过西部决赛,可惜输给了湖人。
图片
不得不说,金特里的执教生涯确实谈不上成功。17年的主教练生涯,金特里一共只带队打进过3次季后赛,执教鹈鹕的这5年,总战绩只有175胜225负,其中2017-18赛季,金特里成功带队打进季后赛,不过这也是他唯一一次带领鹈鹕打进季后赛,其他4年,鹈鹕战绩最好只是西部第十。
图片
对于鹈鹕年轻球员来说,这可能会是一个好消息。
尤其是对于英格拉姆来说,本赛季的英格拉姆取得了巨大进步,场均可以拿到23.8分6.1篮板4.2助攻,不仅入选了全明星,还有希望当选进步最快球员——22岁的英格拉姆正处于涨球期,他应该得到更多球权和机会,然而金特里却有些平均主义,关键时刻球总是无法交到英格拉姆手上,甚至让英格拉姆去打内线。
图片
复赛期间,这一现象非常明显,尤其是面对国王的比赛,第四节金特里居然派上了英格拉姆、球哥、哈特、沃克、弗兰克杰克逊的五小阵容,这个阵容里,身高超过两米的只有英格拉姆,换言之,他要去防守对方的中锋,一气之下,英格拉姆直接朝着教练席扔了发带。
不仅如此,在复赛结束之后,正处合同年的英格拉姆第一时间取关了球队,这一举动的用意也很明显,就是对球队目前情况不满——鹈鹕总经理大卫格里芬也不是傻子,英格拉姆是鹈鹕的未来,当务之急就是续约英格拉姆,哪怕要裁掉金特里。
图片
当然了,金特里下课并非英格拉姆一人所逼,他执教这几年鹈鹕的战绩确实非常不理想,这也再次证明了一件事——只会进攻、防守偏弱的教练也许还是更适合当助教,想当初金特里在勇士期间,多少球队都希望把他拉过来,再看看过去五年的鹈鹕,其他球队想要再签下金特里,可能需要三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