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居民15年,知春路沃尔玛明天关停

在海淀区知春路,陪伴居民15年的沃尔玛购物广场将于17日下午4点正式闭店停业,这个周末,不少市民到现场捡漏儿,和这家店做最后的告别。沃尔玛方面表示,此次关店是因为租约到期,目前北京还有7家沃尔玛大卖场和3家山姆会员商店。
图片
“100块钱3桶油,最后一天甩货了!”上午9点沃尔玛知春路店刚开门,经营粮油的商户就在门外支起摊位,引来不少顾客围观购买。走进沃尔玛店里,现场已是人头攒动,大批市民正在选购店里仅剩的一些百货用品。
图片
门前的闭店通知显示,在关店前一周,沃尔玛将经营时间调为了上午9点至下午4点。由于店里进行了清仓大甩卖,今天主营服装家电的二层和主营生鲜食品的地下一层均已关闭,只剩下一层对顾客开放。除了货架旁摩肩擦踵的顾客,一层的服务台还聚集着等待退购物卡的市民。
图片
“昨天听说这家店要关门,今天一家人就特意过来了,很遗憾商品几乎都被抢完了,什么都没买到。”家住牡丹园的张先生说,一家人对这家大卖场很有感情,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列好清单,开车来购买下一周所需的生活用品,特别是进口食品很受欢迎,这次关店后,他们只能到更远的沃尔玛门店购物了。
家住附近的杨女士也是这里的老顾客,听说沃尔玛要关店,她心里十分不舍。“十几年前这家店刚开时我还没成家,现在孩子都已经8岁了,感觉这家店一直陪伴着我的成长。”杨女士说,她十分喜欢店里的购物环境和员工的服务态度,店里的商品种类也十分齐全,特别是沃尔玛的自制食品,为居民提供了很大便利,“实在没想到会关店,太遗憾了。”
沃尔玛知春路店从2005年开业,已经经营了15年。记者了解到,此次关店是因为租约到期。这家店关闭后,沃尔玛在北京还有7家门店,分别是世纪城分店、朝阳店、五棵松店、建国路店、昌平东关店、延庆妫水北街店、宣武门店。购物卡可继续在同城其他沃尔玛商场使用,延保服务不会受影响。此外,沃尔玛在京还有3家山姆会员商店。
图片
沃尔玛表示,将妥善处理员工安置问题,开放全国所有商场的空缺职位,愿意继续留在公司工作的员工,可以选择对等的岗位进行申请。如果员工选择其他工作机会,也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安排合理的解决方案。
这家店关闭后将引入什么业态?记者来到大楼物业部门,有工作人员透露,沃尔玛所在的大楼会出售给第三方,未来一半是办公区,一半是商业区。但记者拨打物业租售部门电话咨询未来大楼转型计划,该部门工作人员称“目前还不清楚”。
记者注意到,沃尔玛在关闭部分店铺的同时,也在布局新的门店和业态。“中国是一个充满发展机遇的市场,我们对中国经济和市场充满信心。”沃尔玛方面表示,未来还会在中国增设更多门店和云仓,包括大卖场、社区店和山姆会员商店,提供更多线上线下相连接的服务。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马婧 邓伟
编辑:王海萍
流程编辑:郭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