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有座“中华灵宝第一山”,就在上饶铅山县,很多游客却不知道

这是是刘小顺的旅行和生活研究所。

江西省位于我国的东南部,是一座历史悠久、人文底蕴非常深厚的省份。江西旅游资源丰富,尤其是道教文化源远流长,有许多著名的“道教圣地”。

说到江西省的“道教圣地”,很多游客应该都会想到“三清山”或者“龙虎山”,可实际上,在江西省上饶市的铅山县,还有一处著名的“道教圣地”,知名度相对来说就没有那么高了。

而位于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的这一处著名的“道教圣地”,也就是被称为“中华灵宝第一山”的“葛仙山”,还是上饶市最有代表性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之一。

如果你来过“葛仙山”旅游的话,一定会对这里浓郁的道教文化氛围印象深刻,这座山因为道教灵宝派创始人葛玄在此炼丹飞升而得名“葛仙山”,又称“葛山”。

“葛仙山”地处武夷山北麓,景区面积达50平方公里,主峰葛仙峰海拔为1096.3米,以前徒步爬山单程大约需要2个小时,现在乘坐索道,不到10分钟就能上来。

据说,位于“葛仙山”上的“葛仙庙”是铅山县当地人都非常信奉的一座道教寺庙,很多当地人都会专门到“葛仙庙”来拜神求签,据说非常灵验,香火也非常旺。

相对于江西省的其他“道教圣地”,比如“三清山”或者“龙虎山”,上饶铅山县的“葛仙山”相对来说恐怕还是一个比较冷门的“小众”景点,游客通常来说也不算多。

不过,“葛仙山”作为“中华灵宝第一山”,又是上饶铅山县的著名4A级旅游景区,相信随着上饶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将来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葛仙山”旅游度假。

那么,你有没有来过江西省上饶市的铅山县旅游?对铅山县印象怎么样?你知道“葛仙山”这座“中华灵宝第一山”吗?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你还想不想到“葛仙山”来走走看看?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我:刘小顺

用有趣的角度看世界,做最有态度的旅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