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青海这里下雪了!

虽已立秋,但全国各地还在末伏中感受“秋老虎”的威力,而频频以“清凉”上榜的青海已经开启了“飘雪”模式。“太美了!第一次三伏天看到雪景,白雪、草原、羊羔、经幡相互映衬,仿佛置身画中。”来自江西的游客常先生感叹。
图片
图片
从网友提供的视频和照片中可以看到,原本绿油油的草原被皑皑白雪覆盖,草原上的帐篷和经幡点缀其中,不少游客行至垭口下车拍照。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15日8时至16日8时,祁连大部出现了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根据我们观测,测站没有出现降雪过程,但由于降水范围大,部分高海拔地区夜间温度低,出现降雪也很正常。”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15日8时到16日8时,全省共749个测站,其中467个测站出现降水,8个出现大雨以上降水的测站有4个在祁连,72个测站出现中雨以上降水,降水中心处于祁连八宝镇,降水量 35.8毫米,城镇最大降水出现在祁连,降水量 32.1毫米。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预报,16日8时至17日8时,受北部冷涡底部下滑短波槽东移南压和南部高原切变的共同影响,全省大部有降水,降水集中区域在东部和南部,其中黄南、果洛、玉树南部、西宁大部、海东南部、海北东部有中雨,部分乡镇有大雨,预计西宁降水时段为16日下午至夜间;17至19日我省大部受西北气流控制,天气晴好,气温回升。
图片
—END—
监制 | 刘昌瑛
责编 | 刘幸海
编辑 | 冯丽晨 朱伟林
来源 | 西宁晚报